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剑客与小王爷(系列)

1. 古风系列文,不要上升呀

2. 和诛仙那货也没有任何关系😝

3. 新年贺文,祝大家圣诞新年都快乐

前两篇是(初遇篇)(中秋篇)


腊月里,青云山上终是下了雪。

鹅毛一般的雪花一片片的往下落,落在屋檐上,树上,石井边…不知不觉间积了厚厚一层,布靴一脚踩上去便能听见嘎吱嘎吱的声响。

王小剑客最喜欢这样的大雪天,于是一大早便醒了,从被窝里窜出去站在院子里仰着脑袋感觉雪花落在脸上一阵阵的凉,玩了好一会觉得没那么有趣了,便想起了屋子里还有个正在睡懒觉的师弟。

易小王爷冬天嗜睡,常常起不来误了晨课,都被万剑一打了好几次屁股了,后来连师傅都觉得累了,便将早晨唤人早起的任务丢给了王小剑客。

此时小剑客歪着脑袋想了一会,突然狡黠一笑。

他寻了一处积雪,接受用一双有些软乎乎的手将松软的白雪堆起来,慢慢的拍成了一个圆圆的雪球。

冬日刚降的雪冰凉凉的,不久便将他的手冻的通红通红,他也不甚在意,只是笑嘻嘻的把雪球收在袖子里,然后蹦蹦跳跳的跑去敲师弟的门。

“千玺?”

小师哥将耳朵贴在门边仔细听着。

“千玺??”

“…干嘛。”

门里面总算传来了迷迷糊糊的声音。

“你怎么还不起来,我进来了啊。”

说罢也不等人回答,抬手一推将门打开,伴着“吱呀”一声冬日清晨青云山顶的冷风呼啦一下灌进了屋子,床上的易小王爷被吹得闭着眼睛皱了眉,脑袋禁不住往被子里缩了缩。

“千玺,太阳晒屁股了。”

他听见师哥的声音慢慢的近了些,也没太在意。

“再不起来,师傅要揍人了。”

骗人。

易小王爷心里悄悄想。

昨日师傅才说,今儿山上准备过新年,就不练功了

你骗谁呐。

哪知他还没想完,突然感觉身上被褥被人一拉,脖子那处突然就感觉到一股刺人的冰凉,顿时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啊!!”

易小王爷短促的喊了一声,立刻清醒了。

“王!俊!凯!”

他仓皇的跳起来用手一摸,果然脖子窝里全是冰渣子,落在被褥上被屋内热烘烘的空气一烤瞬间融成了水沾湿了被褥,小王爷气呼呼的大口呼吸着,胸腔里心脏咚咚直跳,而另一边王小剑客已经笑得窝在了床边。

“你有病吧!”

易小王爷通红着脸几乎是张牙舞爪的扑了过去,王小剑客抬手就把他接过来。

“别打别打,疼!”

……

“诶你也别掐啊...”

……

“易烊千玺!打人不打脸你懂不懂!再闹我动手了啊!!”

……

……

“…我说,你怎么长这么大了还咬人呢。”

一炷香的时间后,两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坐在床上气呼呼的看着彼此,易小王爷已然精疲力竭,看着委屈兮兮正往手背上吹气的王小剑客,感觉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谁让你这么无聊的。”

“我叫你你又不起来,我不是只能这样了嘛。”

“今儿我干嘛要早起啊,又不练功。”

“傻小子,”王小剑客说到这里有些得意起来:“今天是不练功,但是能下山啊。”

“下山?”

易小王爷坐在床上看着王小剑客,这下来精神了。


青云山的弟子在山上整天的习武练功,生活枯燥得很,一年到头只有两种情况可以下山,一是被师傅交代下山历练,还有就是新年的时候。

正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山上需要备些美酒美味过节,因此师傅通常会差几个小徒弟下山去买点东西,赶上年前山脚的村子都会有小集市,正是采买的好时候。
于是这一年,王小剑客领着头一回下山的易小王爷,还有大竹峰的王源和他的小师姐,四个人开开心心的下山去了。

从青云山上到山脚最近的村庄要走上大半天的路程,又正是下雪天,山路湿滑泥泞,几个小孩儿就算平日里练功练的勤也走不太快,于是天色黑了的时候才进了村子,估摸着还得在外面住上一晚。

这是易小王爷习武之后的第一回下山,在山上无聊的待了一年多,此刻看见什么都是觉得稀奇的——无论是周围神色雀跃熙熙攘攘的路人,还是屋檐下面挂出来的红纸灯笼,或是石板路边正在和人讨价还价的各路商贩。

这市集非常有趣,和原先在家乡看见的都不太一样,有卖首饰的,有卖对联字画的,还有卖糖果点心,烧麦包子的,热腾腾的食物散着白气香味四溢,惹得小孩们都食指大动。

易小王爷站在热热闹闹的集市里感觉眼花缭乱,琥珀色的眼珠子转来转去,左看看右看看,像只懵里懵懂的小花鹿;旁边的王小剑客也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此刻已经完全放飞了自我,欢快的和王源两人叽叽喳喳的商量着,要去街角的酒庄买桂花酿。

“可是我想去看剪纸。”

小师姐不肯,拉着易小王爷的袖子往一边躲。

“师姐,不给师傅买酒他会不高兴的。”

王源儿赔着笑脸,和她商量。

“我不去,要不千玺师弟陪我好了,你们自己去买酒呗。”

她微微撇着嘴,很不高兴的样子。

三人立刻有些犯难,毕竟这小姑娘平日里师兄弟们都宠着让着习惯了,都是说一不二的,很难伺候。

“那...你们可别走远了,我和王源儿去买了酒就回来,千万别乱跑。”王小剑客有些不放心的看了看两人,却发现小师姐一边拽着易小王爷的袖子,一边冲他满不在乎的做了个鬼脸。

待两位师兄走了,小师姐便拉着易小王爷去看剪纸。
小王爷家里从小家教极好,对于女孩子都习惯顺着,于是小师姐指哪里他跟着去哪里,两人看了剪纸又去买了包子,啃了包子又去摸了翡翠首饰…这样跑了几处地方之后才突然反应过来两人已经走的有些远了。

“师姐,”易小王爷有些不安起来:“咱们回去吧。”

“你等等,那家桃花膏看着很好,等我买一点回去给师娘。”

“可是...”

“就一会儿。”

她笑着一边说一边往前走,结果没看着路一不小心就撞在人身上了,那人手里正抱着些刚买的炒货,这一下脚步踩着湿泞道路踉跄了一下,手上的袋子一歪,瓜子花生榛果便立马滚了一地。

“走路怎么不长眼!”

被撞的人怒吼出声,这人看着眉目凶狠,颇为不善,而小师姐自小骄纵,被人骂了也自然不甘心,张嘴就脆生生的骂了回去。

“撞你一下怎么了!你用得着骂人吗!”

“你还有理了?哪里跑出来的野丫头!今天不教训一下你不知道天高地厚!”

说罢握紧了拳头就要挥过来,拳风里还带着内劲,应该也是习武之人,而对面小师姐眼睛里精光一闪,手已放在了腰间的琥珀朱绫上。

易小王爷心里大呼不妙。

这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周围都是不会武功的无辜村民,要真打起来了难免伤及无辜,可是眼下两人之间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眼看那大汉夹着内劲的拳头已经快到了小师姐的面门,他也顾不了太多了。

下一秒,小师姐眼前一花,感觉自己生生抽出琥珀朱绫被人一手摁住,而易小王爷不知何时已经落在她面前,将那一阵凌厉的拳风挡了下来。

“师姐,本来就是我们不对,算了吧。”

他声音低低的,眉目依旧温顺,却带着一股似乎不容人反驳的坚决,虽然小小年纪,却已透出几分江湖少侠的狠劲来。

小师姐当即愣了一下。

这时的三人已经招来不少村民的驻足观望,易小王爷转身和那人致歉,还没说上两句,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王小剑客着急的喊声。

“千玺!”

易小王爷给人赔了银子,安静的看着那人如猴子一般窜过来,一张脸急的通红。

“这是怎么了?”

“没事,师姐和人有些误会,”易小王爷看着他笑了笑:“你们酒买了吗?”

“买了,那边有人在捏糖人,我带你去看。”

说罢伸手去拉他,却被易小王爷轻轻抬手推开了。

“我不去了,你带着师姐去吧,”易小王爷瞅着听见糖人又喜笑颜开的小师姐:“我有些累了,我去前面的茶铺子讨杯茶喝。”

他话刚说完,就看见王小剑客一双乌黑的眸子正盯着自己,平日里笑起来有些没心没肺的包子脸此刻却说不出的正经。

……

“你真的没事?”

……

“我没事。”

易小王爷答他,之后也顾不上王源儿还有师姐的劝说,执意一个人与他们分开走了。


天空又落下了雪。

易小王爷夹在人群里,被挤的东倒西歪。

周围都是些出来购置年货的人,都是笑语晏晏,带着些辞旧迎新的喜气;可唯独他,是静静的顺着人流一个人往前走,面上也没有什么表情。

到了茶摊,他掏出两文钱问店家要了一碗热茶汤,接着坐在长椅上捧着瓷碗抿了一口,突然张嘴便咳了一声,嘴角溢出一丝血来。

眼看鲜红的颜色染进了浅绿色的茶水里,他感觉心口一疼,止不住的弯腰捂住胸口倒抽了一口凉气,慢慢的眼睛里泪水也开始在眼眶里蓄了起来。

其实,刚才那人的一拳,确是实实在打在了他的背心上的。

他这一年在青云山,基本功练得多,大多时间在看书参道,还没有那么扎实的功力护体,于是还是受了伤。

易小王爷埋着脑袋轻轻的颤抖,闭了闭眼睛将眼角的泪花儿一点点的憋了回去,好半天感觉那股心口疼逐渐消了,才慢慢的抬起了头,却突然愣住了。

……

王小剑客站在茶铺的不远处的石板街边上,正专注的看着他。

那人就这么安静的站着不出声,天上一片片鹅毛大雪花片儿落下来,落在他的头发上,脸上,睫毛上,肩膀上。

可他依旧纹丝不动,脸上也没多少表情。

易小王爷被他这样看着,也不知为何突然就觉得有些心虚。

半响,只见他师哥缓缓走过来,伸手扶在了易小王爷尚且年幼单薄的肩膀上,指尖微微发力,捏的人有些生疼。

“是你和我说的,你说你没事。”

王小剑客抬手想去掐掐他的脸,但终归还是没太舍得。


“千玺,你为什么总不爱把话说出来。”


王小剑客在之后的很多年都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因为他师弟的这个毛病几乎跟了他一辈子。

无论是现在他们亲如兄弟的时候,还是后来感情变化的时候,以及哪怕最后心意相通的时候,易小王爷依然是习惯了什么都不和他说。

小时候他可以沉默着吃下一碗能齁死人的面然后闷在房间里想爹娘亲人,能受了伤便独自找个地方默默的调息;然而长大了他也好不到哪里去,会自己一个人背负血海深仇,一个人头也不回的独自离开,只在身后留下淡淡的一声叹息。

易小王爷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存在。

他们在一起长大的时候就是如此,后来他们被迫分开天各一方,数年间不知对方是生是死,却还是彼此挂念的时候,也还是一样的。


那一日最后,王小剑客将大竹峰的那对师姐弟扔在了集市,一个人背着易小王爷回客栈了。

小孩儿抱着他的脖子,一张脸被路边的红纸灯笼印出了一层淡淡的红。他的眼前是冬日里熙熙攘攘的新年景象;耳边是村民的笑语和小贩们的高声吆喝;鼻尖萦绕着红糖糍粑和桃花膏的甜腻香味;手里还拿着一个丑不拉几的小糖人。

“这是什么呀。”

“送你的新年礼物,不喜欢吗?”

王小剑客一边说一边微微的喘着气,他背上的易小王爷看了看手里的糖人,声音闷闷的问他:“又看不出来是个什么人物,还有些丑。”

“这是孙大圣好吧。”

王小剑客简直恨不得把白眼翻到天上去。

“你懂个屁啊。”

— 新年篇 完—

评论(61)
热度(6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