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替身

把其中一整章放在了简书上,好像能看了。

全文28000多字,整个文章断断续续的写了半年。

反正很长,大家过节无聊时候慢慢看。

还是瞎编的不用上升。

年下凯千文,小凯设定27岁,千玺设定30岁。

小狼狗X大绵羊的CP,娱乐圈背景,HE。

 

爱情无非就是这样。

你救我,我救你。


1.

王俊凯第一次和易烊千玺对话的时候特别的狼狈。

那是一个寒冬腊月天,他穿着一身厚重的清宫戏服,腰间还扣着威亚,正打算从一个几乎有三层楼高的戏台上舞着一把长剑往下跳。

那天北京风大不说还下了些雪,白色的雪花打在他的眼睛里,风呼呼吹着也听不太清下面副导演在喊些什么,从戏台上飞下来的时候他抬手臂忙着摆pose,也没留心脑袋上的威亚钢索发出了嘎吱嘎吱不太和谐的声音,只见下面乌泱泱的好些人跟着他小跑了几步,突然感觉腰上力道一歪,整个人冲着下面一汪结了层薄冰的湖面就一头扎下去了。

王俊凯:“......”

落水之后他顺着破碎的湖冰滑进了水里,瞬间一股冰冰凉透心凉从袖口领口往里钻,零下的湖水冷的像刀刃,一下一下的刮着他的皮肤,他忍不住想张嘴叫唤两声,又腥臭的湖水又呛进了嘴里。

简直糟糕透了。

被捞上岸之后王俊凯整个人都是懵的,满肚子的脏话一句都骂不出来,一张脸连着脖子都冻的通红,眼睛发愣的看着刘海上滴下来的水滴浑身抖得像筛糠。身边几个人围着他和他说话,其中副导演的声音中气十足,语气不算太好,大概是说道具组那边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他就往下跳,结果威亚角度不对落错了地方,这一下又要耽误白天的拍摄了。

也不怪他这么苛刻,拍古装戏就是这样,影视城的租期一天一个价,档期都是提前预留的,当天剧组布景,搭建就花去小半天;再加上演员准备妆发,服饰,对戏,一整天下来根本就拍不了多少,耽误一天就是一大笔开销,谁谁也担待不起。

迟些王俊凯被几个人搀回化妆间休息,房间里乱七八糟的全是演员和化妆师的各种大包小包,他脱了湿透了的戏服和内衣,套了自己带来的连帽衫和运动裤裹着一张演职人员留在房间里的薄被子哆嗦个不停。

这时候门被推开了,有人轻声走了进来,停在了自己面前。

接着,王俊凯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只银色的保温杯。

“给你冲了杯姜茶。”

这声音听着有些熟悉。

大学的时候上电影赏析课,讲到台词功底的时候下巴满是花白胡子的老教授就喜欢用他举例子,放一段漫长的一镜到底,看他漫不经心的笑着把每一个字都说的干净利落,娓娓动听。

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抬起脑袋,看着这部戏的男主角正裹着一件肥大的羽绒服滑稽的像只企鹅一般站在自己面前,俊朗的脸上一双眼睛温润安静,冲他友好的点点头说:“赶紧喝了,不然你会生病。”

姜茶下肚的瞬间一股热流从舌尖蔓延到喉咙再到食管和胃,像是在身体里面淌过的一条暖流,王俊凯于是总算是缓和了不断颤抖的身体,冲对方说了一声谢谢。

“不谢,“易烊千玺那时候已经坐在旁边低下脑袋刷手机了:“本来摔下去的应该是我。”

王俊凯默不作声,心说可不就是应该得是你嘛,接着把保温杯递还给他。

“没事,我该做的。”


从三层楼高的戏台上飞身下来,摔进零下的湖水里。

从一辆急速前进的车上翻身而下,滚进旁边的一辆卡车下面。

从一幢高楼上骑着摩托加速冲刺,然后飞到另一幢高楼上。

这些都是一个替身演员该做的。

从20岁正式入行之后王俊凯就明白了这些道理,他这个人又不矫情,当事情就只能是这样的时候他也就很坦然的接受了。

影视城每天都有大把大把的人等着趴活,男的女的年轻的年长的,相貌平平和相貌出挑的人都有,都是一门心思想要在这个圈子里蹚浑水的人,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有演技,一个比一个有才能。

王俊凯每天混迹在他们之中,有时候会在剧组里演一些十八线的小角色,他们这种小演员通常拍戏都要配合主演的时间,有时候动不动就要等上个半天一天的,某天他等戏时候出来瞎溜达,结果就被另一个剧组的副导演看见了。

原来那边正在拍的戏里男主角的替身突然跑了,一堆人等着开戏开不了,副导演急的都想自己亲自上了,幸好也是老天眷顾,他一出门就看见了蹲在墙角埋着脑袋抽烟的王俊凯,那时候青年安静的瞅着地上一排蚂蚁发呆,桃花眼被藏在刘海下面,侧着脸只能看见顺着鬓角下去连着耳根的那一截漂亮的弧度,副导演一个30多的中年胖子差点捂嘴尖叫起来。

太像了。

后来王俊凯站直了身子让他绕着圈子看了个清楚,良心话正面看起来他和易烊千玺也没那么像,但是有几个角度的确是神似的,于是两人聊了几句,王俊凯交代了自己是影视学校毕业的学生,学过舞蹈和跆拳道,动作做起来问题不会太大,于是对方也立刻开出了一个非常诱惑人心的价格。

这样的事情在影视基地里几乎天天都会上演,双方都没怎么当成一回事,只是王俊凯最后忍不住和副导演八卦了一下易烊千玺的替身主要都是替些什么戏。

这些个明星的习惯都不好说,有些不喜欢动作戏有些不喜欢亲热戏,反正当红的人大多有些矫情,他也明白。

“那位啊,”副导演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笑非笑,冲着他耸耸了肩抬手指指高处:“怕高。”

王俊凯一愣,这一下硬是没接上来。

恐高?

……

那你还接武打戏?

入行已经两年的小青年表示,他实在想不明白。

 

后来事实也证实了易烊千玺所有的替身动作的确都是在高处,碰巧这一次他还是个武林高手,来无影去无踪的那种,执剑走天涯的那种,江湖遍地是红颜的那种。于是编剧对他也是极其的不友好了,几乎每一回的出场都是安排在高处,而且一次比一次高,不是屋檐顶上就是大树顶上,要么就是挂在山壁间反正怎么装逼怎么来,王俊凯看他每一回站在平地上抬头看着工作人员布置威亚钢索的时候那个复杂的表情都想笑,满脸写着委屈,肚子里一堆大槽吐不出来的感觉。

他头一次觉得明星和自己没什么太大的距离感,大概是喝了人家一碗姜汤之后的后遗症,一暖就暖过了整整三个月的拍摄期,熬过了北京三十年来最冷的那个冬天。

杀青宴的时候他被副导演叫来了,当时一群人在火锅店里吃刷肉,王俊凯的眼睛跳过一群闹成一团的人去找易烊千玺,看见他缩在角落里红着一张脸傻傻的乐,手缩在连帽衫有些长的袖子里,双眼迷茫,晃着脑袋,偶尔打出一个嗝的时候整个人还会微微往后仰,像极了一个小孩。

王俊凯绕过一群人过去敬他一杯酒,大片杀青总是让人兴奋的,认识不认识的人都要互相客气几句,等他好不容易在易烊千玺面前站住了,那人看见他的时候嘴角的笑却慢慢的淡了下去。

“前…前辈,上次谢谢你照顾。”

他小心斟酌着自己的用词。

“我敬你一杯,你自便。”

说完仰头一口气把酒干了,可对面的人却不为所动,依旧抬着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专注的看着他,那眼神难以言说,不像是看后辈,倒像是看一个许久未见的老友,有些莫名黏腻的感觉,王俊凯生生的被他看出了几分心虚,下意识的抬手摸了摸脸觉得莫名其妙。

怎么,我是欠了你的钱吗?

还没等他想明白,眼前易烊千玺却突然身子一歪倒在了他身上,双手很熟练的缠上了他的腰,脸在胸膛上蹭了蹭,鼻子里呼出的滚烫气息透过薄薄的运动衫烫的人胸口发疼,嘴里还软软的哼哼了一句,像小猫似的。

王俊凯:“…….”

……

这特么什么情况?

他整个人僵成了木头,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好一会才发现周围一片安静,一群手里还拿着食品饮料的导演副导演制片场务还有男演员女演员都瞪着眼睛张着嘴巴看了过来,那表情和亲眼看见毕得曼彗星撞地球差不了多少。

晚些他帮着易烊千玺的胖助理把人扛进车里之后还被问了名字,王俊凯跟剧组跟了一段时间,知道这人叫胖虎,是易烊千玺用了很多年的助理,自家人的那种,所以也没什么防备都告诉他了。

“你怎么自己在外面找活干?怎么不签一个正经公司?”

“以前找过,”王俊凯不太在意的笑笑:“后来觉得没什么意思,就解约了。”

胖虎把易烊千玺往后座上安置好转身回驾驶座,想想又问他:“那你要不要以后跟着千玺开工,反正他年末还有一出戏,是动作片,估计也要替身。”

王俊凯透过车窗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睡得迷迷糊糊的脸,那人喝醉了之后比清醒的时候小了起码五岁,整个人透着一股青涩味道,和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来年的身份颇为不搭。

“可以啊。”

他最后难得主动的留了个电话。

“有需要你打电话就行,我给你打个九五折。”

 

2.

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帝都的生活。

第二年初夏他换了个出租屋,扎根在影视城的旁边,那一片灰色的低矮住宅楼里都是和他一般大的年轻人,有些是正经学校毕业还有公司签约在身,有些纯粹就是小地方怀揣着演员梦过来大城市打拼,都不过二十上下,一张张脸都年轻好看,活泼雀跃。

他们关系不错,有时候会凑在一起看电影,一半娱乐一半学习,为了优化观影感受几个人还凑了五千多块钱合买了一台三星的等离子电视,造就了整栋楼最洋气最昂贵的家电。有些夜晚无事可干王俊凯就会去楼下买啤酒,买最便宜的普燕啤酒,一块五一瓶,味道不好喝着还有股奇怪的塑料味儿,但是好在后劲还行,容易喝着喝着就嗨了起来,然后一群醉鬼横七竖八的躺在一块挑片子看。

他们偶尔会挑到易烊千玺主演的片子。

第一个把易烊千玺的片子放进影碟机的是住在王俊凯楼下的一位非主流小妹妹,那姑娘二十出头,来北京两年多了,胳膊上纹着大片大片的彼岸花刺青,还打了耳洞穿了鼻环。她的文艺癌已经深入骨髓,平日里除了爱听北欧音乐就喜欢看镜头晃来晃去连焦距都找不清楚的文艺片,而那些文艺片大多数男主角都是同一个人。

——拥有一双琥珀色眼睛的漂亮演员,高挺的鼻梁下是薄薄的、形状好看的双唇,脸部的轮廓硬朗迷人,仿佛是被凿刻出来的一般。

王俊凯盘腿坐在有些微凉的瓷砖上,手握着一瓶普燕看那人演一个落魄到无路口走的网瘾少年,穿着邋里邋遢的衣服出现在色彩单调的镜头里,蹲在墙角啃一个红薯或是抽一支烟,不远处他暗恋的姑娘正拐了个弯向他走过来,于是他抬头冲着她扬了扬漂亮的眉毛,一双平日里温润好看的眼睛此刻透出狡黠的光,像只看见了红烧鸡的小狐狸。

演的挺好的。

王俊凯很少夸人,但也从不吝啬表达自己的好感。

那个7月和8月他跟着非主流姑娘把易烊千玺少年时期的小成本电影看了个遍,以至于印象里他总觉得两人在那一年的夏天就已经很亲密了,似乎喝酒撸串都是在一起的,然而事实上再一次接到他助理的电话是在年末,而且和找替身也没什么关系。

胖虎在电话里面说的挺简单,就是有一部片子突然空出来一个青年人的角色,是男主角的远房表弟,有大概五集的戏份,问他愿不愿意试一试。

王俊凯有些懵逼。

“为什么找我啊。”

他也不是没有自知之明,他这半年一直是跑龙套加替身囫囵着过,正经面试都没怎么去过,而从业这么几年他学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天上掉馅饼其实才是最危险的。

“千玺推荐的,说你外形好,很合适。”

王俊凯:“……”

时隔一年他还能记得易烊千玺在片场的样子,又无聊又疏离,除了助理对所有人都是彬彬有礼但是略显拘谨,于是上至导演下至演员都不会有什么人想去招惹他,留他一个人窝在角落里刷网游刷的风生水起,倒也乐得安静自在。

那个人怎么会记得住自己?

王俊凯带着满腹的疑问,不太好问,但又觉得哪里不对。

电视剧的资源还不错,导演姓张,虽然不算很有名但是拍片子很规矩,从剧本故事到现场剧务都安排的比较扎实,他不过拍了一个礼拜的戏却还是很愉快,杀青之前和男一合拍了一张照片还被官微发出来了,不一会儿下面就多了一些好奇的留言。

——这是新演员吗?长得很好看啊。

——小演员很年轻啊,之前都没见过

——笑起来很可爱,包子脸好想捏一捏

……

谁特么是包子脸。

王俊凯看着评论有些郁闷,拿着手机打开相机照了照,正好就看见胖虎来了电话。

“杀青了?”

那边的声音听着很温厚。

“嗯,刚和剧组吃完饭出来。”

“那行,之后宣传的事情张导会联系你,他说他挺喜欢你的,你和他保持联络。”

王俊凯“嗯”了两声,表示知道了。

“行,那挂了。”

“诶,你等等。”

“怎么了?”

“前辈最近忙吗?”

“他一年就一两部戏,有什么好忙的。”

胖虎说的也是实话,这个圈子里大概就没有比易烊千玺更懒的明星了,一年到头出镜率少的可怜,除了十七岁那年的成名作,其余时候都是一年一两部片子不温不火的演着,花边绯闻寥寥无几,代言广告几乎不接,整体来看大约就是一个有些寂寥的实力派演员的印象,估计有生之年也变不了了。

所以王俊凯也觉得,他应该不会太忙。

“我想请他吃个饭,他能赏个脸吗?”

 

易烊千玺应该是没想过王俊凯会把自己约到一家胡同里的小店撸串的,于是傻乎乎的开了车,结果在大老远的胡同口就进不去了。

停好了车慢慢往里走,这条灰色小巷子狭窄幽深,两侧斑驳的墙壁上都是剥落的墙灰,拐角处堆砌着几乎有一个人那么高的废弃旧物,将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遮了一半,于是他不得不慢下了步子侧身从旁绕了过去。

小馆子在巷子最里面,连个招牌都没有,有些年头的玻璃门上用几张白纸随便一糊写着“XXX串店”,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高德地图上的定位,应该是这里没错了。

拉开门的瞬间仿佛打开了异次元的大门,一阵咋咋呼呼的笑闹声迎面扑来,带着辛辣食物的刺鼻香味,撞得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这时老板笑着迎了过来,递给他一张油腻腻的菜单来问他:“几位啊?”

“谢谢,我找人。”

易烊千玺已经看见王俊凯了,那小子坐在靠着墙壁的一张小木桌后面冲他挥手,脸上带着有些拘谨的笑。

走过去脱了外套摘了口罩慢慢坐好,易烊千玺搓着手看王俊凯给他添茶,闲着无事便转转身子把撸串店仔细的看了一遍,发现这里面也算是别有洞天,比外面看着宽敞很多,但总体装修还是破旧:墙面被油烟熏得发黄,水泥地上覆着一层脏东西踩着滑腻腻的,眼前的桌子明显不太稳,稍稍用力就会左右摇晃。

怎么挑了这么个地方。

“这里东西很好吃,再说了,你吃饭的地方我又请不起。”

王俊凯低着脑袋在对面嘀咕,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回想了一下,确定自己刚才并没有把OS说出来。

“你看看,我点了这么多够不够吃。”

易烊千玺匆匆扫了一眼回他:“够了。”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问胖虎说你爱吃抄手,这家串店的老板是重庆人,抄手和小面都不错,就给你点了。”

“好的,谢谢。”

易烊千玺说完了这句话之后便沉默下来,将眼睛藏在刘海后面整个人四平八稳的像一块石头,密不透风毫无破绽的几乎有些无趣,两人面对面的坐了一会就默契的拿出了手机,王俊凯打开微博刷了会热门就听见易烊千玺那边居然传来了网游的背景音乐声,他觉得这场景开始有些搞笑起来,便先忍不住开了口。

“前辈,你为什么帮我接戏?”

“你今天请我吃饭,就是想问这个?”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很有礼貌的把手机放了下来。

“我想问清楚一点,你知道我一个替身演员,没名没分的,欠不起人家什么。”

王俊凯用一双眼角微挑的桃花眼斜斜的看他,是有些蛊惑人心的表情。

“我又没让你还,你急什么。”

“我没钱给你。”

“我比你有钱。”

“我也不认识什么圈里的大佬。”

“我认识的比你多。”

易烊千玺端起温茶来喝了一口,也没留心王俊凯的神情开始越来越复杂起来。

“我….我有女朋友的,我…不搞基。”

“噗!”易烊千玺一口水喷了小半张桌子,呛得几乎生无可恋:“谁,谁要和你搞基!!”

他拍着胸口顺气,满脸写着“日了狗”,想他出道以来一直以沉稳豁达闻名,圈子里很早就评价他少年老成,却没想过在三十的年纪被一个比他小几岁的小演员约出来撸了个串,居然在这么个破烂小店里破了功。

“你脑子里装得都是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安得什么心,这圈子里乱七八糟的什么人都有。”

王俊凯似乎也有些窘了,这就像是搭了个戏台子准备好好唱一出戏,结果临到头连个对手都没有,真的巨尴尬,他仿佛都能看见自己脑袋上一串乌鸦排着队飞过去,嘎嘎嘎的叫唤着。

“你电视剧看太多了。”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伸手去捡了双干净的筷子过来,慢慢的似乎从刚才两人的对话里琢磨出了一些乐趣,居然淡淡的笑出了一双浅浅的好看的梨涡。

“王俊凯,这世上没那么多坏人。”

 

3.

易烊千玺在20XX年的那个冬天对王俊凯说,这世上没那么多坏人。

王俊凯深表怀疑。

他在小学的时候因为长得太好看总被男孩子笑话,说他像个姑娘,不带他玩还欺负他,于是他只能拼命的跑步打球锻炼身体;初中时候个子拔高成了翩翩少年郎,可是谁想到班里最漂亮的班长又喜欢他,那群红了眼的小伙伴便又和他莫名敌对起来,往后他一进教室就习惯性的把书包往桌上一砸,整整一天都没几个人愿意和他说话;考大学的时候他非常任性的选了艺术大学表演系,和父母的期待相距甚远,每一次家庭聚会七大姑八大姨坐在一起聊自家孩儿,他的父母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仿佛说起他的职业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

王俊凯就是这么又倔强又孤独,像一块脏兮兮灰扑扑的顽石,被山洪从山顶上冲下来,一路的磕磕绊绊,一路的艰难险阻,但是最终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滚到哪里去。

他太年轻,才二十来岁,他想不明白。

大学毕业他很快就签了公司,毕竟他相貌突出,身高傲人,而且专业课成绩也不差,原本就是一颗值得重视培养的好苗子,可惜又遇见了一个很势力的经纪人,给的资源一直不太好,渐渐地两人常常争执吵闹,王俊凯最后干脆一怒之下解了约,虽然没了什么正经戏拍但好在没人管束乐的自在。

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年多,他跑了无数龙套演了很多替身,每次在片场看着导演整天围着大咖转,出了什么问题都骂群演,小演员们冻的瑟瑟发抖没吃没喝等着排戏等到大半夜,好不容易演了一两个镜头转眼又被导演剪掉了。

这世界真是糟糕透了,王俊凯想。

可是易烊千玺却告诉他,这世界其实没这么坏。

他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执己见分毫不让,像是两只盘踞在自己领地上的小狼崽,转着圈儿呲着牙齿警惕的看着对方,无法离开但也无法被降服,却还是明明白白的感觉到了被侵犯。

开春之后张导的电视剧播了,普普通通规规矩矩的都市情感剧,也不是大卫视首播,反应平淡,却还是为他的生活带来了些许的变化,替身几乎不用太做了,还零星演了些有正经台词的角色,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直到有一天接了一个剧组的电话。

那边直接提到了易烊千玺的名字,原来那人今年接了个警匪片,说想带上他一起演,导演看了他最近的电视作品觉得问题不大,就给他安排了一次面试。

王俊凯面试成功之后顺利拿到了剧本,的确是个挺好的故事,近年来少有的热血澎湃的直男电影,破案追击枪战都有。易烊千玺是男一号,演一个警队队长,而王俊凯的角色戏份居然还不错,是一个贩毒集团里最底层的地痞无赖,年纪轻轻误入歧途但内心又还留着一丝良善的那种,最后在警匪对抗火拼的过程中活生生的成了炮灰。

人物还算丰满,对演技要求也挺高。

一个月后王俊凯正式进组,这次的拍摄地在一座南方小城,初夏时节已经很热了,整个剧组顶着大太阳的天追赶拍摄进度,王俊凯从落了地就一直忙碌着,再加上他和易烊千玺几乎没什么共演的部分,所以两人在同一个剧组生活了将近一周居然都只用微信联系过,直到最后要上山出外景的时候才真正见了面。

几个月不见那人变化挺大的,变黑了还瘦了,头发被剃成了利落的平头,露出了漂亮的额头和剑眉星目的五官,看着很精神,却又没什么攻击性,板正挺拔的身材被套在特警部队的迷彩服里,腰间别着枪,脚下蹬着短靴,浑身都洋溢着浓烈的雄性荷尔蒙。

王俊凯看他和男二号还有女一号站在一起听导演讲戏,本来也不太想去打扰,谁想到晚些易烊千玺倒是主动晃晃悠悠的过来了。

“一直没见你,拍的怎么样?”

他一边说还顺便抬手去呼噜了一把王俊凯的头发,这像是兄弟之间比较年长的人会做的的动作,考虑到他们的年纪和关系其实也不会太奇怪,但王俊凯却莫名的不爽起来。

他抬手将他的手打开,淡淡得回了一句。

“放心,不会给你丢人。”

那时候他说的干脆利落,帅气的扭头就走脚下步子生风帅的出奇,哪想到转身就被打脸了。

 

他们这次的拍摄是在一个山坡边上,是一出追击的戏,大约就是易烊千玺带着警队的人追着王俊凯一行人漫山遍野的窜,中途还有些爆破场景,拍摄时间就两天,又是整个剧的高潮部分,所以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一丝都不敢怠慢。

开拍后王俊凯被安排跟着一群群演满山的跑,这个小城的夏天热的惊人,到了中午时候阳光直射在人脑袋顶上,还要一直挂在乱石横生的山边奔跑,王俊凯一个演逃犯的也没有特殊服装道具的保护,跑了几趟感觉一头的热汗淋漓,空气中扬起的灰土沾着湿汗贴在脖颈处,又脏又黏还带着些火辣辣的疼,手臂上都是不知何时被草丛荆棘划伤的口子,小腿发软,心跳重重的一声强过一声,震的脑袋发晕。

感觉不太好,大概是低血糖犯了。

习惯性的伸手去摸口袋却发现换了戏服也没有把常带着的水果糖带出来,王俊凯别无他法,只能拖着有些虚浮的步子跟着导演的指令再一次从山坡上跑下来,那时候他眼前的景致都有些扭曲了,耳朵也不太能正确的接受指令,因此爆破师的怒吼声他也没听见,只是感觉身后突然一股热浪将他整个人往前一推,接着脚下步子一歪再没了平衡。

从山上滚了一路,期间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抓住什么,结果手掌肉磕在碎石泥巴里疼的人几乎眼前一黑,最后侧腰撞在一颗巨大的树桩上立刻昏了过去。

接下来的时间里人变得有些迷糊,中间昏昏沉沉的醒来过一次,发现自己睡在一个单人房里,决计不是之前自己和群演共住的大通铺,被褥干净温暖,床铺软软绵绵的,脑袋顶上老旧的风扇吱呀呀的转着,对面窗户开了一半,风吹着淡蓝色的窗帘摇摇晃晃。

耳边还有人在说话。

“千玺,”是胖虎的声音:“导演问能把人换了吗。”

“不能。”

王俊凯感觉内心咚咚跳了两声,下意识的悄悄合上了眼睛,手指却蜷起来握成了拳头。

“可是...”

“没关系,我给老板打电话。”

说完这句后他隐约听见脚步声和关门声,之后许久没再没什么声响,于是王俊凯竟然又浑浑噩噩的睡了过去。

等他下一次回到片场已经是三天后了,王俊凯腰上缠着绷带,手臂全是伤,嘴唇发白,左脸浮肿,脚步踉跄的走到导演面前,这个四十来岁的香港老头子抬头看他,眼神里分明有些探究和不耐。

王俊凯在他的目光下感觉脸颊浮起一层热,忍不住慢慢的吞了口唾沫。

“…导演,对不起。”

他喉咙干涩,声音像是指甲划过砂纸一般的沙哑,整个人都燥的不行。

这是他入行以来第一次和导演道歉,原来他总觉得这样的行为太多余,反正别人骂也骂过了,嫌弃也嫌弃过了,被打了左脸还把右脸伸过去,似乎显得过于卑微。

摄影棚里安静了一会,周围的人都没怎么说话。

半响,导演缓缓的叹了一口气,浓重的港台腔里透着些无奈:“你身体不舒服应该早说…我可以给你调整戏份不要紧,以后不要强撑,你耽误的进度需要整个剧组去调整配合,这样很不好。”

王俊凯点头,脑门上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手心发热。

“有空去谢谢Jackson,他对你很好。”

王俊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Jackson Yi,是易烊千玺的英文名,

他突然就有些莫名的慌,下意识的挺直了身板往四周望了望,也是巧了正好易烊千玺和胖虎一起从外面进来,可能是说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那人抬着手去捏助理的耳朵,眯着眼睛笑的肆意,竟是平日里很少见到的开朗模样。

 

4.

电影最后总算是顺利的杀青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坐的同一班飞机回北京,出了机场王俊凯本来作逼作的坚持瘸着腿要去排队等出租,最后还是在易烊千玺的指示下被胖虎拐上了车。

他几乎是被胖虎半抱半扛着弄过去的,一路上涨红了脸像只砧板上的鱼一样拼命的挣吧,慌乱间余光看见易烊千玺在一旁埋着头偷偷的乐。

“他笑什么。”王俊凯鼓着嘴巴,颇为不爽。

“他小时候不听话,我经常这么弄他。”

“…小时候?”

“从他十七岁我就跟着他了,不是小时候是什么。”胖虎一手掐着人脖子把人塞进车里,手法熟练老道:“他小时候有段时间被黑粉人身攻击,他爸就雇我跟着他,这都多少年了。”

王俊凯:“……”

上了车易烊千玺让王俊凯指路,王俊凯坐在后座上打开了地图APP递给他,结果对方一看就乐了。

“嘿,这不是我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吗。”

“你也在那住过?”王俊凯也有些意外。

“十四岁刚来北京的时候和爸妈在那边住,说是离摄影棚近一点工作方便,不过就住了一年。”

王俊凯听他语气好像很轻松,大概是电影杀青了心情好,想想突然就动了些别的心思:“那你要不要去我那里坐坐?”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回头看了他一眼,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意外。

那是王俊凯第一次带易烊千玺回家,一路上他都觉得非常奇妙。

原本自己走过的风景开始变得不太一样,比如以前就没有发现这条路原来那么窄那么乱,也没发现这满地的垃圾和漫天的晾衣绳。他们一起缓缓走过蜿蜒的小道,他看着易烊千玺鲜红色的阿达迪斯NMD跑鞋踩在黑乎乎的泥水里,看着那人脸边飘过那些花花绿绿的床单和色彩鲜艳的内衣,突然就有些不好意思,但也不知道为什么。

为了打破尴尬,他开始硬着头皮和他说话。

“和你原来住的时候一样吗?”

“差不多吧,不过原来还要开阔一些,”易烊千玺指着前面几处一看就是违章建筑的低矮平房回答他:“那些,原来都没有。”

两人在巷子里七拐八拐的终于找到了王俊凯住的地方,那是一栋六层楼的老式住宅楼,楼道里阴暗潮湿,拐角处堆满了黑色的煤块和不知名的垃圾,墙上大片大片的小广告贴的密不透风,易烊千玺偏着脑袋看着看着居然看笑了。

“你们这儿是有多容易堵下水道啊。”

王俊凯楞了一下明白过来,差点也笑出声。

拿出钥匙扭开房门的一瞬间王俊凯几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他总算是到家了,而身后易烊千玺仰着脑袋往里面一瞧,也着实有些意外。

这个房间,还挺干净漂亮的。

和外面乱七八糟的巷子楼道几乎成反比,王俊凯显然是一个对家居环境非常上心的人,所有的家具都陈旧但规矩,地板上虽然因为两个礼拜没人光顾蒙了一层薄薄的灰,但是除此之外所有的归置都是合理而整齐的。阳光从阳台前的玻璃门透进来照着整个屋子,没有乱糟糟脏兮兮的衣服堆在沙发上,没有忘记清洗的碗筷堆在洗碗槽里,桌上甚至还放了一把干花,是很逼真的红玫瑰。

“你还挺会过日子的。”易烊千玺冲他笑笑,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一双棉拖鞋塞被“啪嗒”一声丢在了自己面前。

王俊凯:“换鞋。”

易烊千玺:“……”

两人进屋歇了一会,都没吃午饭有些饿,王俊凯便去厨房给他下了碗面,煮的是极细的韧性十足的港式蛋面,西红柿被切得碎碎的铺在上面,还撒了些榨菜和辣油,看着很素很香。

“两周没回来,家里没什么东西了。”王俊凯想和他解释,却看见易烊千玺已经捧着碗吃了小半碗了,那人吃东西很快很香,都是大口大口的,不像平时那么温吞,还挺有意思。

“吃饭的时候看点什么吗?”

王俊凯端着自己的面出来,顺手打开了电视和影碟机,他两周没回来,影碟机里还留着上一回街坊邻居过来聚会时候的电影,就是那么巧,居然是易烊千玺的片子。

背景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立刻就抬起了一直埋在汤碗里的脑袋,这音乐声不可能有人比他更熟悉了,画面上的他应该是十九岁那年,出演的角色是一个残疾妈妈的小孩,隐忍内敛的那种,被同龄的孩子嘲笑家庭出身也默不作声,挎着背包非常寂寥的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王俊凯看着等离子电视上的易烊千玺有些窘,想要抬手关了又觉得有些刻意,站了一会回头看着那人,却见他平静的笑着调侃了一句。

“我怎么不知道,原来你是个粉。”

“去你的,我是黑粉。”

王俊凯气的一屁股坐下来往他旁边一挤,把易烊千玺撞的晃了一晃却还是宽容的笑了。

“黑粉给我寄假肢,不看我拍的东西。”

“寄假肢?”

王俊凯手里一顿,转头看他。

“诅咒信啊,假肢啊,各种都不带重样的,还挺有创意的。”

“都尼玛神经病吧!”

“可不就是吗。”

易烊千玺埋头呼噜呼噜的又吃了一口面,漫不经心的回答他。

王俊凯又开始觉得烦躁。

眼前这个人,真的很奇怪。

十四岁那么小就出道,十七岁开始带着保镖工作,想必是经历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

这种感觉王俊凯还是懂的,他去年演了几部电视有了些人认识之后也会遭遇一些批评和指责,哪怕他都二十六了已然是一个成年人了,但是在遭遇无脑黑的时候都还是会生气和不服。可是那么小的易烊千玺,却好像对这种事情习惯到了一种家常便饭的程度,聊起来就像和你聊今天的天气一样的平常。

他抬眼看了看电视机上的易烊千玺,十九岁的青年挺拔精瘦,脸白的没有一丝血色,褐色的眼瞳平静的看着不知道哪一出,脖子上青筋隐隐的鼓着,很难想象那层薄薄的像纸一样白的皮肤下面崩腾的是一股如何倔强的血液。

艹。

王俊凯觉得胸膛发热,心跳突然快了起来。

“其实没什么的,”旁边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他压抑的情绪,还在试图用温和的声音安慰他:“进入这行久了你就知道了,得到的总比失去的多。”

……

“好人总是比坏人多的。”

……

“啪嗒。”

——是筷子落地的声音。

易烊千玺感觉手臂上传来一阵钝痛,转头迎上了一双狠冽的眼睛,眼角发红,瞳孔黑的就像深不见底的水潭。

滚烫的呼吸洒在脸上,青年人强健的身子覆了上来,他的胸膛压着他的,心脏的鼓动近在咫尺。

而他薄薄的嘴唇带着西红柿酸甜的味道突然就落在了唇瓣边上,力道大了些,撞得人生疼。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耳边还是十九岁的自己在碎碎念着那一段台词,他那么善于记词的一个人,业内公认的记词能手,此刻突然却脑袋一阵空白,怎么也想不起下一句是什么。

管他是什么。

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王俊凯亲了他。

脑子里的回路好不容易重新搭在了一起,易烊千玺手上一个使劲,把人推开了。

“你干嘛?!”

“你不是喜欢我吗!”

“谁喜欢你了!”

“那你….”王俊凯喘着气有些懵,瞪着眼睛看着特别像某种小动物:“那你一直招我?!”

“我什么时候招你了!”易烊千玺觉得他是不是老了跟不上年轻人的思路了:“再说了你不是不搞基吗!你不是有女朋友吗!”

王俊凯:“……”

怎么没人告诉过他,搬着石头砸自己的脚原来感觉是这么酸爽来的。

“我没有女朋友!”没有道理就胡搅蛮缠一直都是王俊凯的看家本事,看来他已经打算用声量来决定这一场争斗的胜负了,此刻冲着易烊千玺几乎没脸没皮的嚎起来:“我不搞基!搞你行不行!”

“王俊凯你——!”

易烊千玺偏着脑袋往后躲,这时候他终于想起了一个场景来形容眼前的青年,大约就是一只恶狠狠的正在扑食的小狼狗。

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在沙发上撕扯在一处,一脚踢翻了茶几上的汤面也没人管,自然也没留心旁边的铁门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

“你回来了?…我的妈呀是易烊千玺——!!!”

一声尖利的女声震的整个房子都在颤,王俊凯脑袋一麻停下了动作,回头一看就见非主流姑娘手里拿着他之前拜托她看屋子给的备用钥匙,正张大嘴巴的看着沙发上滚做一团的两人,连舌环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

“住我楼下的。”

王俊凯缓缓的从易烊千玺身上爬起来,看着明显已经跟不上节奏的大明星满脸都写着“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想想又好心的补充了一句。

“你的铁粉,很多年的了。”

 

如此经历了一次失败的霸王硬上弓,王俊凯冷静下来之后第一个反应不是觉得丢人,而是觉得想不明白。

易烊千玺说他不喜欢他,说他没有招过他。

这怎么可能呢?

他给他冲过姜茶,酒后抱着他撒过娇,给他介绍工作,帮他疏通导演,还不由分说的一定要送他回家。

没有人对自己不喜欢的人会这样,他简直怀疑自己认识了一个假的易烊千玺。

两人冷静下来后又约了一个地方谈了一次,那一次是在北京798的一个小咖啡馆里,易烊千玺听他气呼呼的蛮不讲道理的指责他,突然有种自己以前好像对这个青年做了什么很过分的事情的感觉。

这简直太莫名其妙了。

可是他又不习惯去怼别人,只能耐着性子好言好语的去讲道理,那副仿佛食草动物慢慢悠悠条理清晰的模样不知为何让王俊凯想到了一只在青草地上咩咩叫着的大绵羊。

“你误会了,我只是觉得你很有才能,也很会演戏,就是缺点运气,当年也有人这么帮过我,这是很正常的。”

 “你特么见我从屋檐上摔进湖里,怎么就看出我会演戏了?”

易烊千玺:“…好吧,我就是觉得你长得帅,行嘛?”

王俊凯:“……”

易烊千玺:“我是射手座,我是颜控,行了吗?”

那人一边说一边微微的叹了口气,顺手还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表情无奈的像一个成年人看着一个耍无赖的小孩,于是王俊凯坐在对面又愤怒了,仿佛心里面某个开关被打开,恨不得上手去挠他一把才能泄愤,之前他还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此刻却突然福临心智一般明白了过来。

原来他受不了这人把他当成小孩子。

虽然讲道理易烊千玺本来就比他大几岁,出道还比他早那么多,以哥哥的姿态说些什么也没什么不合适的,可他就是受不了,他受不了这人拍他的脑袋意图安慰,受不了这人冲着他微微叹气好像无可奈何,更受不了这人每次说话都顺着自己,就像在打发一只汪汪汪叫唤的小狗。

“你特么的…”

王俊凯伸手在大庭广众之下一把扣住他的手腕,双眼仿佛要瞪出火花来。

“我怎么了?”

易烊千玺总算是皱起了眉,他这样的不适表现反而让王俊凯舒缓了一些,似乎他总算影响到了对方的情绪,似乎他们终于开始平等的对起话来。

“你不可能什么都不图,”王俊凯言之凿凿,咬牙切齿:“你也不能招了我转身拍拍屁股就走了,易烊千玺你得对你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任。”

“负责任?”易烊千玺简直快要气笑了:“我要负什么责任,我怎么着你了。”

“你不能让我觉得你是个好人之后,又让我觉得你是个薄情寡义的人。”

“王俊凯你小学语文怎么学的,薄情寡义是这么用的吗?”

“总之你肯定喜欢我,而且就算你现在不喜欢,你总有一天也会喜欢我的。”

小狼狗手心的热度有些烫人,易烊千玺看着他明亮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心里有一种不太妙的感觉。

他那么小进的娱乐圈,从小练就了一套明哲保身的本事,到了今天更是练得炉火纯青,几乎对于任何形式的危险都能敏锐的察觉并且完美的躲避,就像一只温吞拖沓与世无争的大绵羊,平日里越是无害关键时候就越是机警,于是方圆十里之内哪怕突然闯进来来一个小小的食肉动物,他都能非常敏锐的感受到。

更何况这人还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从直觉上就一直觉得,丫不是个省油的灯。

 

5.

点击链接 

(点不进链接可以进我主页看,第五章单独发了一篇只有图片的博,载入可能会有点慢)

 

6.

最后一场试映会变得有些惨淡。

男主角因病缺席,还是新人的女主被推上来挑大梁,观众们显然不太买账,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冲着易烊千玺来的,只能看小演员和导演撑场子自然不太痛快,于是记者提问和观众互动部分都草草应付了过去,接着一行人启程回京,准备接下来十月国庆的电影首映礼。

王俊凯的第一部电影眼看着就要上映了,周围的人比他还要兴奋的多,父母打来电话给他打气,还说什么舅舅的妹妹的姨妈的女儿托他帮忙签个名,王俊凯一开始还以为是要易烊千玺的签名,结果对方在那边着急的嚷嚷起来。

“不是要易烊千玺的,是要你的。”

“我的?”

王俊凯懵了一下。

“你现在挺多人喜欢的,你不知道吗?”

他还真是不太知道,之前一直都是老老实实的拍戏,后来进了电影剧组又出了点状况,再后来浑浑噩噩的跟着做宣传,还天天应付着易烊千玺,根本没来得及去社交平台上看看观众和媒体对自己的评论。

于是这时候猛地看见了,还真挺意外的。

原来之前电影预告片里有自己的几个镜头,短片发布之后已经开始有一些观众在讨论这个很漂亮的小鲜肉是谁,后来试映会的路透图又吸引了一小拨粉丝,把他这几年的一些出境做了合集不说,还组成了小小的粉丝后援会,虽然人数不多,但也着实让王俊凯有些受宠若惊。

之后他坐在沙发里捧着手机搜自己的名字看路人的简单评论,非主流姑娘正好上楼来给他送水果吃,本来转身就要走的却被王俊凯留下了。

 “能和我说说易烊千玺吗?”

小姑娘眨眨眼睛看着他,瘦削的身体罩在一件宽大的衬衣里,想了想凑过来盘腿窝在沙发里坐好,语气里带着些隐隐的好奇。

“你们搞在一块了?”

“…算吧。”

“那你怎么不去问他?”

“我….” 王俊凯慢慢的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来:“我找不到他。”

易烊千玺失踪了。

全世界仿佛没人知道他在哪里。

胖虎不知道,粉丝不知道,王俊凯更不可能知道。

他突然发现这个人其实一直以来都和他并不是那么亲密,哪怕他们已经做了最亲密的事情。他只有他的工作电话和微信账号,他连他的私人住址在哪里都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他有什么亲密的朋友和亲人,他甚至不知道当这个人想要消失一个人跑出去散心的时候他有可能会去哪里。

“你觉得他会去哪里?”

王俊凯转头看着这个粉了易烊千玺五年的铁杆粉丝,声音听着非常的疲惫。

“云南吧,应该是大理”

姑娘不假思索的回答。

“大理?”

“他成名作是在那里拍的,拿了三个国际影帝,才十七岁,你能想象吗?”

姑娘一边啃苹果一边碎碎念,像是所有想要对路人安利偶像的年轻人一样雀跃:“那时候他本来只是一个没什么名气三流演员,演的都是些小成本文艺片,直到突然一个电影公司看上了他要捧他,那个老板硬生生的把一个当红男明星的电影资源截下来给他了,那件事情当时闹得挺大的,他拍片的那半年经常被黑粉骚扰也是这个原因,很多人在微博上发他的黑料黑图,泼他脏水,不过幸好最后他不辱使命,把角色演绎的堪称完美。”

王俊凯听得入了神,联想之前种种,感觉自己又明白了些别的事情。

易烊千玺以前和他说过,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坏人。

刚开始他听到这句话还觉得这人挺天真的,以为这人可能的确是运气好,十分幸运的避过了很多娱乐圈里的脏东西才会成长的这么纯粹干净,可是哪里想过事实却是相反的,他根本不是因为经历的太少所以单纯,他其实是因为经历了太多所以才变得那么宽容温厚。

只有经历了那么多戳着脊梁骨的恶意,所以才明白善意是多么的可贵,才明白人生里的每一次被帮助和被承认是多么的重要。

王俊凯不知何时感觉鼻子堵住,喉咙有些疼,只能听着姑娘继续说。

“不过红了之后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人红是非多,当时还有人传他被老板包养,不过他还是安心的继续演片子,基本上也都只拍那个电影公司投资的片子,没有综艺也没有代言,曝光率一直也不太高,所以那些攻击他的人渐渐觉得也没什么意思了,这两年也没再看见了。”

“王俊凯,”姑娘说到这里顿了顿,抬手拍拍他的肩膀:“你要好好对他,他就遇见过那么几个对他特别上心的人,像他助理,像他的伯乐,对了那人叫什么来着……”

她想不起来就继续专心的啃苹果去了,而王俊凯则是突然接了个电话,告诉他新电影的首映会时间定下来了。

那是副导演亲自打来的电话,和他嘱咐了一些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王俊凯难得耐心的听他说完,才小心的问他是不是所有演员都会参加。

“当然了,”副导演的语气仿佛他问了一个特别傻逼的问题:“首映礼和试映会不一样,该来的都会来。”

 

电影首映礼在北京导演中心,活动方租了一个可以容纳三百人的大厅,邀请了百来名记者还有粉丝,剩下的就是投资方的老板和电影相关工作人员。

王俊凯到的比较晚,他一个小演员也没有专门的助理和化妆师跟着,到了场地还要准备造型,晚上五六点活动快要开始了他才得空出来找人。

活动前的后台一向乱糟糟的像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忙着为来宾做指引以及确认最后的活动流程,台下越来越多的记者就位架起了专业的摄影设备,王俊凯被脑袋上各种颜色的射灯照的眼花,好不容易才在人群中看见了不远处香港导演正拉着一个男演员和人寒暄。

他只用从后面随便瞄上一眼就能知道那个男演员是易烊千玺,毕竟没有人会时时刻刻把背脊挺得那么直,手很规矩的背在身后像个老干部,几天不见他的头发长长了一些,从背后看着脑袋有些毛茸茸的,比之前出演警队队长的时候气质软了不少。

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主持人已经拿着手卡在场边候场,王俊凯眼看着易烊千玺和导演打了个招呼正要往后台撤的时候“蹭”的窜了过去,一把拽住了那人的胳膊,只是还来不及开口,却听见已经有人喊出了那人的名字。

“千玺。”

王俊凯突然顿住了。

他寻着声音回头,刚才由于角度的问题,易烊千玺和导演一直把寒暄的对象挡的严严实实,此刻王俊凯凑上前来终于把人看清了。

一米八几的个子,三十来岁的年龄,身上穿着很贵气的深蓝色礼服,俊朗的脸上五官看着简直不是一般的熟悉,尤其是那双漂亮的眼角微挑的桃花眼,往他这边轻轻一瞟,带着冷傲的气息,竟让人浑身一凉,动弹不得。

“Karry,这就是我刚刚和你说的王俊凯,你看看是不是和你挺像的,我这也是头一回见你,要不是Jackson介绍,我真的会以为你们是亲戚。”

香港导演显然觉得这一刻颇有意思,拉过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旁边热切的介绍起来。

“俊凯,这是电影投资方的Karry先生,长期在美国生活,这次回国碰巧赶上首映礼才过来一趟,你们两长得那么像一会得拍张照片留念一下,看起来真像两兄弟一样。”

……

王俊凯被导演推着和karry握了手, 感觉那人有些凉凉的温度透过手心传递过来,竟然让他轻轻打了个颤。

“千玺。”Karry瞟了他一眼就默默的把手收回来转身看着仿佛在神游太空的易烊千玺:“我回座位了,你们忙。”

易烊千玺脸有些白,也并没有回应他。

之后的整场活动男主演几乎也没怎么说话,只是苍白着一张脸直挺挺的站着,主持人抛过来的所有梗都接的不太好,现场气氛时不时的陷入非常尴尬的情形,多亏了旁边的年轻演员都很活泼,也努力的圆场,才把这令人难堪的一个小时混了过去。

整场活动结束之后主演被安排了媒体群访,拖拖拉拉的又耽误了一个小时,应付完了媒体都晚上八九点了,按理说男女主演都应该陪着导演去和投资人出去喝一杯,但是看他一副似乎神游天外的样子简直让人头疼,大家干脆就放他先回去了。

于是易烊千玺微微弯腰鞠了躬转身就走,他快步离开专访室穿过走廊回到后台的休息间,伸手挨个敲开化妆间和更衣室的门,却只看见几个年轻男演员和剧务凑在一起抽烟聊天,见他进来了便有些尴尬的站起身来。

“前辈,您掉什么东西了吗?”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看着他们轻轻的摇了摇头。

“没有,谢谢。”

关了门后他听着里面的人又开始断断续续的聊起来,突然就靠在门边默默的叹了口气。

这些年轻人,向来看见他都是这个反应。

虽然尊重也有些距离,甚至都不太敢和他闹腾,好像他就是个过于严肃的前辈,但像是胖虎那样跟了他很久的人就会知道,其实他私下里性格很随性,爱好也很广泛,几乎什么都能玩,就连什么年轻人喜欢的狼人杀,或是各种当下的流行手游他都挺喜欢的,而且也不是真的不爱与人交往,只是因为出道太早学会了讲话三思,谨慎做事,最后慢慢的就养成了慢热的性子,于是大家下意识的就都以为他性格保守又老派好像很难打交道,见了他就总会有些忐忑的保持距离。

可是王俊凯就不会这样。

易烊千玺至今都记得那人坐在脏兮兮得小店里面和自己谈判,傻乎乎的说自己不会搞基,那时候他就觉得这个青年似乎不太一样,和自己平日里见过的年轻人都不一样,他活的更坦荡真实,更不愿意委屈求全,他骨子里的骄傲一定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就像一颗未经打磨的钻石,虽然现在从外形看上去还有些原始粗糙,但是只要稍稍加工打磨,一定就会展现出最耀眼的光来。

他想帮帮他。

就像很久以前,有另外一个人帮他的时候一样。

那时候的易烊千玺也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骄傲,也是一样的无路可走,一样的不知所措,一样的不知道自己前程在哪里未来在哪里,甚至他的情况严格来说比王俊凯还惨,那时候他还受了伤,躺在病床上整整一个礼拜除了家人没有一个朋友和同事来访,直到那个人一脸不耐烦的被助理带进了屋。

易烊千玺不过就是想投桃报李,可是那个人什么都不缺他也没办法回报什么,于是阴错阳差在拍古装戏的现场看见王俊凯的第一眼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没办法丢下这个人不管。

于是帮忙找机会,帮忙疏通关系,帮忙去走好这一条从艺的路,一开始他甚至都没想过自己要亲自去做这些人情,都是交给胖虎去联系的。

谁知道哪怕他千算万算,最后还是算漏了一样。

易烊千玺转身慢慢的往回走打算去停车场,一路上他掏出了手机划开微信,朋友列表里头一个就是王俊凯那张桃花泛滥的脸,聊天记录里面都是过去一个礼拜他不间断的和自己发的信息,之前他离开一个礼拜去整理心情,全程下意识的都没有怎么开机,很多内容竟然是今天才看到。

原来王俊凯是这么絮叨的。

唠唠叨叨的,也不管你看不看,也不管你回不回,就这么自顾自的碎碎念。

刚开始还带着亏欠的语气小心翼翼的问他去了哪怎么不回话,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后来急了就开始骂人,拿着微信大呼小叫的冲着他不讲道理的耍无赖;再往后就又软了下去,有些害怕了似的哄着他,一遍遍的发来些软乎乎的话,隔着屏幕易烊千玺似乎都能脑补出蹲在家门口等着主人回家的寂寞的小狼狗,毛茸茸的尾巴没精打采的搭着,小爪子挠着鼻子,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最后那一句话,是昨天晚上发过来的,还是那个口气,还是那么可怜兮兮。

……

——千玺,你快回来好吗?

——我有话想和你说

……

——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

……

心脏像是被人拽住了一般。

易烊千玺手指一抖,突然退出了微信的界面拨了王俊凯的电话,哪想到通话接通的那一瞬间,静谧的停车场里却传来了熟悉的手机铃声。

他顺着声音看过去,便在自己的车子旁边看见了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

那个影子正慢慢的向自己走过来。

“第一次照顾我,就是因为这张脸长得太像吧。”

他声音可能是浸了冰,不然怎么会听的人忍不住想哆嗦。

“喝完酒会靠着我,也是因为这张脸看着很熟悉,让人很安心。”

……

“放不下我是因为你没办法看着有人顶着这么一张脸混成那样吧,没戏拍,没钱赚,整天蹲在影视城趴活,给人当替身,跑龙套,还时不时的被导演骂的狗血淋头。”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终于是皱了皱眉,可是对方却似乎并不打算搭理他:“上个礼拜你去哪里了?”

“我……”

“云南?你的成名作,在大理拍的那个,是他让你拍的吧。那个力排众议让你出演男主角,最后帮捧了三个国际影帝回来的,就是王凯利吧。”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感觉脑子里大概已经被火烧过一遍,背上居然渗出了冷汗,黏住了贴身的白色衬衣,感觉说不出的难受。他想他应该想说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好,但是嘴唇哆嗦了一下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大概是心虚,也可能是被对方突然打过来的直拳打懵了,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是对的。

……

过了好一会儿。

眼前王俊凯慢慢的张了张嘴深吸了一口气,硬生生的将喉咙处一股甜甜的血腥味压了下去。

“易烊千玺,你十七岁就演男主角,是不是从来不知道做替身是什么滋味?”

他冷笑一声,听起来却像是在哭。

“我可去你妈的吧。”

 

这次他从他的身边擦身而过,大步流星,没有回头。

 

7.

两人第一次合演的电影如期上映了。

王俊凯感觉自己仿佛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一夜成名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

说是一夜成名大概有点夸张,毕竟只是个小角色,但是电影上映之后他的曝光度的确一下子增加了许多,突然间很多人打电话来,认识的不认识的,通通像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让人始料未及。

先是家人朋友都很高兴的和他汇报,说是电影他们都去看了,演的很好,他出场的时候周围小姑娘都跟着倒吸凉气,兴冲冲的低声喊着“这个男孩子真是太好看了啊”。

王俊凯想着那个画面就有些尴尬且不好意思,于是跟着敷衍两句挂了朋友的电话,然后刚歇了一口气电话又响,接起来一听居然是某个娱乐公司的星探,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他的手机号码,想要直接过来签人了。

这段时间王俊凯接了无数个这样的电话,有独立工作室的,有知名经纪人的,还有像这样大公司的星探,每个人都忙着开诚布公的和他谈条件,一个个的都慷慨的不得了,高额的签约费就不说了,有些还配着公司的原始股份,或者解决住房或是户口,还有的甚至把未来一年即将开拍的一些电影剧本给他列了出来,都是大腕领衔的,里面都有很适合他的角色。

除了这些半路杀出来的有些他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公司之外,原来和他解约的公司也回头找他了,当初带他的经纪人带电话来道歉,语气比起两年前亲切了不少。

王俊凯以前在被他压着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幻想过这么一天他能够骑在这人头上随心所欲,可是真的临到了这个时候却又突然觉得没什么必要了,只是心境平和的拒了那人的邀请,接着躺在沙发上继续瘫着。

原来是这样啊,他想他大概能明白了。

觉得这个世界上好人多可能也不是真的因为好人比坏人多多少,而是有些人过了那个时候就会自然而然的把原来不好的记忆慢慢的忘了,只留下一些值得被好好珍藏的经历,再继续不急不缓的过自己宝贵的人生。

他想起这茬心口一疼,转身拽了个沙发抱枕塞进怀里,继续睡得醉生梦死不省人事。

第一个把他从沙发上抽起来的人是非主流妹妹。

那姑娘被王俊凯招来做了个临时助理,一开始其实两人也是无聊说了句玩笑话,谁知道事后姑娘便去微博上注册了一个王俊凯工作室的微博账号,结果还真的和一些影视公司联系上了。

那时候接近年末,正是电影票房大混战的时候,也是来年电影公司招兵买马的时候,小姑娘十月份收到了几个剧本大纲,无聊了就拎着一袋水果跑到王俊凯家里,两人围着一盘盘的香蕉苹果柑橘一边吃一边吐槽。

姑娘:“这个剧本不合适你吧。”

王俊凯:“怎么不合适我了?”

姑娘:“演一和尚,你要剃头吗?”

王俊凯:“……”

……

姑娘“这个角色还行,不过有一段三十分钟的床戏,你接吗?”

王俊凯:“老子不露!”

他没说谎,他是真的怕露,穿件衬衣里还要套背心的那种。

……

“这个可以诶,演一个暴走飞车族,考虑考虑?”

王俊凯递过来一个闲散的眼神,表示不置可否。

“不过这个编剧是不是和演员有仇啊,你得骑着一辆摩托车从一栋十层高的楼中间飞到对面的楼顶,这不用替身做不了吧。”

“我不用替身。”

一直没有开口的人突然坐起身来,一把将剧本大纲抽了过去,发狠似的翻了几页,白纸哗啦啦的响着。

“我这辈子都不用替身。”

他浑身都是骇人的低气压,眉毛拧成了一处几乎是咬牙切齿,小姑娘看着他的表情撇了撇嘴,抱着自己曲起的双腿,语气里全是恨铁不成钢的意思:“王俊凯,不就是吵个架吗,他也不是没有找你,你为什么不听他解释解释呢?电话微信通通拉黑,人来了也不给开个门,有意思吗?”

王俊凯接不上话,也没敢说那晚上他不但没有开门,他还冲着门口嚎了一声“滚”。

这段时间易烊千玺会时不时的找他,虽然比不上苦情电视剧里面的男主角那样歇斯底里捶胸顿足,但也的确是那人能做到的最大极限了,打电话,发微信,甚至亲自上门,王俊凯那天从猫眼里明明看见了那人惨白的脸和苦情的眼神,在楼道昏黄的廊灯下面看着说不出的可怜。那人变成了一只憔悴的羊,神情是忧郁的,脸色的苍白的,不再那么温吞懒散自在了,仿佛再漂亮的青草地也不可能让他继续没心没肺的快乐起来。

可这又是他的错吗?

原本他吃穿不愁过的快乐自在,站在那个世界的食物链的顶端,可是有一只小狼狗跑到他的窝里尽情撒野,踩坏了他的青草地,破坏了他的窝,最后居然还让他滚。

讲道理易烊千玺真的没做错什么,他对王俊凯够好了,一路提携到现在,忍着他让着他,最后还被他睡了,反正从头到尾他就没有在王俊凯这里获得过任何后后辈对于前辈应有的尊重。

你若要真说他有什么做的不够好,那大概就是他没有王俊凯以为的那么喜欢他。

可是,喜欢这种事情没有谁能控制。

而相遇的先来后到也是老天早就安排好的,他们谁都没有资格去改变什么。

王俊凯也不是真的那么浑,想到这些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想去开门的冲动,但是奈何不了自己的心也疼的厉害,一想起那人每次都是通过自己看着另一个人的,就恨不得现在跑一趟韩国去整容。

可是从镜子里看着一张这么好看的脸,又真是有些舍不得。

 “我不想跟他说话你管得着吗…”王俊凯嘀咕了一句又想到了什么,有些狐疑的看着姑娘:“诶,你怎么知道我把他拉黑了?”

姑娘跳起来抱着苹果跑了,嘴里哼哼着:“我猜的,你又管得着吗?”

等她走了走了之后王俊凯在沙发上又百无聊赖的滚了小半天,最后快天黑的时候才找到找剧本上联系人的电话号码,最后接下了那部飞车族的片子。

 

电影安排在12月开拍,地点在北京。

王俊凯这次拿的角色是男三号,戏份挺重,而且大多都是动作戏,开拍之前他被安排飞去上海做了两周的驾驶特训,那段时间他被关在一个车队的训练馆里,每天一大早开始训练一直到太阳下山,忙的连喝口水都变成了一种奢侈,之后回到北京直接进组,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电影拍摄。

这回他面对的是一个脾气有些古怪的新人导演,年纪轻轻才三十出头就已经在国际电影节上拿过奖了,拍的片子都有很浓重的个人风格,简单来说就是喜欢各种大特写,同一个动作不同机位要拍无数遍补拍脸的特写,手的特写,以及各种角度动作的特写,前前后后把人折腾的不行。而王俊凯作为整个剧组唯一一个坚持所有拍摄场景都不用替身的男演员,工作量大概就是其他人的好几倍,这样拍了几天下来身体根本抗不太住,一个月后就很理所应当的生病了。

他这一次病来如山倒,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干脆直接摔在了地上,去医院打了针坚持赶到摄影棚还是没有精神,眼看着眼前东西都快重样了,这感觉和上次从山上摔下去的时候差不太多,于是他也没敢逞强,主动跟导演请了两天假说是想回去歇一歇,对方虽然不太高兴也没说什么,只是嘱咐副导演给王俊凯找个替身来先把一些动作戏补拍了,接着就放他回家休息了。

于是他就这样拖着病体慢慢回了家,果然刚进屋就感觉整个世界天旋地转,所幸他来了帝都之后都是一个人生活自理能力一向不差,还是乖乖烧了壶热水吃了药,接着拿厚被子把自己一裹很快便睡得昏昏沉沉迷迷糊糊,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做梦,梦里面乱七八糟的什么场景都有,北京的或是重庆的,在学校时候的或是工作了之后的,最后就都集中在了剧组里,他穿着各种戏服从不同的高处往下跳,所有人都站的不远不近的看着,幸灾乐祸的看着,他看不清那些人,那些人也看不清楚他,反正说到底他们也不需要,反正他就是个替身。

活该他是个替身。

王俊凯胡乱的晃着脑袋,满头的汗打湿了头发,眼角发红,嘴里呜呜的哼着,难受的要命。

其实谁愿意做替身啊。

谁愿意跑龙套啊。

谁不愿意出生就做主演来着?

可是他自己心里也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强求。尤其在这个行当里,你需要积累,你需要人脉,你需要忍耐,而且就算你最后忍着忍着等着等着都变成了忍者神龟,也不一定能百分百的求到一个真的能让人出人头地的机会,这一行就是这么操蛋,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可是既然这是你自己选的路,你就要负责任,你就要承担那个一辈子默默无闻为他人做嫁衣的风险。

可是。

他能在电影里做替身,却不想在现实生活里还是做替身。

说到底,他就是不能忍受。

哪怕全世界的人看见他的时候以为他是另一个人都无所谓,但他不能忍受易烊千玺看着他的时候心里想着的是另一个人。


在易烊千玺面前,他不想做一个替身。

 

“你不是他的替身。”

这时候,一句柔柔的略有些沙哑的声音在他脑袋顶上响起。

感觉有人似乎坐在他的床边伸手轻抚他的头发,那人手指有些凉,力道轻柔的不像话,瞬间空气中似乎都散着微甜的气息,仿佛有青草和鲜花的芳香,王俊凯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一只小狗儿,躺在一只大绵羊的肚子上,整个脑袋都埋进了他软软的蓬松的羊毛里,他觉得又暖又委屈,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想哭。

“我和Karry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

那个人慢慢的跟他说了一个故事。

“我十四岁来北京出道,也是一心想做个演员,但是那时候年纪小没有名气也接不到好片子,整整三年只能一直跟着小成本电影的团队磨练演技,什么角色都接也没什么讲究,直到十七岁那年遇见了Karry。那时候我真的挺惨的,拍戏出了事故,从三层楼高的拍摄地摔下来,摔伤了腰椎和腿,虽然后来治愈了但也落了些病根,现在有时候还是会疼,而且拍不了高空戏,一站上去就会腿软,台词都说不稳。”

“那一次Karry正好跟着投资方回国选男演员,有个老师和他推荐了我,他就来医院看了我一次,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一眼就定成了男主角,把原先电影公司推荐的当红演员换了,还把电影排期整整往后面推迟了两个月,就为了等我康复出院,那时候整个公司里的人都疯了,所有演员档期要重新调,投资要重新找,拍摄地要重新定,连后期谈好的商业合作和院线合作也要重新来过。但是他说,没有关系,亏的钱我自己出,但男主角只能是易烊千玺。”

他说到这里,慢慢的叹了一口气。

“我承认他对我来说很特别,在我最落魄的时候他拉过我一把,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我一开始也以为他是喜欢我的,但是当我问他想不想在一起的时候他拒绝我了……那时候我年轻,多多少少也有些想不明白,之后我一直拍他投资的戏也没接过什么别的工作,一是我比较随性比较懒,二是…大概也是想报恩吧。”

他还是把每个字都被咬的很准,声音压得很低,还是极好的台词功底,动听的就像在念男主角的一段词儿。

王俊凯听他继续说。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惊讶肯定是有的,对这么一张脸肯定也会放不下,会多关注一些,在剧组就发现你演戏很敢很拼,就觉得这个年轻人应该很有前途,就是差了点运气,没有遇见可以拉他一把的人。”

……

“王俊凯,我很高兴能够成为拉你一把的人。但是说到底,你是你,Karry是Karry,你们两除了长了一张六七分相像的脸,其实完全没什么相似的地方,他是不可能缠着我一起上厕所的,而且上次我喝酒的时候抱你和他也没什么关系,讲实话那天我是把你当成胖虎了。”

…….

“让你感觉自己戏里戏外都是一个替身,这是我的不对,关于这一点,我和你道歉。”

那人说对不起的方式又老实又诚恳,像极了一个老干部。

“你说我没做过替身,这也是事实……”

“不过……如果……”

后面的话听不清了。

王俊凯脑子疼的厉害,整个人像是陷入棉花里面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拼尽了全力也只能微微的眯着双眼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立在床边,接着仿佛是远了一些,且越来越模糊,直到最后消失不见。

……

——“千玺!”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猛地坐起身来,背后全是冷汗,而鼻尖竟然真的萦绕着一股清香,王俊凯侧脸一看,就见床头柜上的花瓶里插着一束鲜红欲滴的玫瑰,每一朵都开的恰到好处。

王俊凯:“……”

他翻身下床,脚踩在地上的时候差点直接趴下去,伸手一把捞起了床头柜上正在不停震动得手机,上面的来电显示竟然是胖虎。

“喂!他想干嘛啊!”

王俊凯没头没脑的嚎了一声,难得对方竟然听懂了。

“你现在能来剧组这边一趟吗?”

“他有病吧!你就不能管管他!”

“我可管不了他,” 胖虎在那边居然无奈的笑了:“他每一年的生日我都跟他说,希望你比去年更省心更听话,但这个愿望从来就没有实现过。”

……

“他的性子比你想的要操蛋多了,王俊凯。”

王俊凯挂了电话一路狂奔下楼,从狭窄阴暗的楼道到弯弯曲曲的小路再到车水马龙的大街,他站在路边冲着每一辆飞驰而过的出租车拼命的招手,简直恨不得直接冲出去用血肉之躯拦下一辆来。最后他终于如愿跳上了一辆车,开口报了地址后便耸着肩膀盯着窗外极速倒退的风景,内心就跟跑马灯似的不停的闪。

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想起那人递过来的第一杯姜茶,当时易烊千玺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像只企鹅似的立在他旁边,很诚恳的告诉他一定要乖乖的都喝完。

第二次见面易烊千玺靠在他胸前乖乖的打呼,像只大个头的绵羊,一下子仿佛小了好几岁,睡得迷迷糊糊的很可爱。

之后他们去串店吃小面和抄手,易烊千玺被他一句话呛了半天,一口茶喷了小半张饭桌,却还是很温和告诉他,这世上总有人是会对你真心好的。

再后来,他们一起去拍戏,一起参加试映会,还在重庆一起滚了床单。

那天晚上他被他抱着,因为疼痛蹙起了好看的眉,汗水顺着脸颊往下落,眼睛里盛满了他所有的宠溺和宽容。

 

那时候王俊凯说:“你是喜欢我的。”

而易烊千玺回答他的是:“行,喜欢。”

 

——他是喜欢我的啊。

王俊凯埋下脑袋,一手握拳抵在胸口,感觉那处一抽一抽的疼。

——而我也很喜欢他。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从他递过来一杯姜茶开始,从他们一起撸串开始,从他告诉他这世上其实没什么坏人开始…说白了他喜欢的应该比他早,而他后来那么着急的想要确认,一遍一遍的问他是不是喜欢自己,说到底无非也是因为不服气,不服气为什么我喜欢你的时候你没有同样的喜欢我。

出租车一路飞驰终于到了电影的拍摄场地,王俊凯丢了钱推门就跑,在门口还撞见了几个认识的工作人员,见了他都有些意外。

“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没事了,现在里面在拍什么?”

“导演在拍两个飞车的镜头,找了个替身试戏,正好拍你第三场第一幕的戏,诶你跑什么啊……”

“那特么不是替身好吗!!”

王俊凯忍不住回头嚎了一句,再也来不及解释什么直接跑了。

拍摄场地里堆满了各种设备和器材,一群工作人员正在前面忙着布景,各个的机位的摄影机都已经就位,导演坐在监视器后面指挥工作人员调整画面的角度,眼前两栋废弃高楼之间已经拉起了钢索,而左边的楼顶上远远站着一个人,头上罩着红色的摩托车头盔,身上穿着一身黑色的机车服,正站在摩托车边上听副导演讲戏。

而他的腰间,还系着威亚的钢索。

王俊凯感觉自己快气炸了,下意识的深吸了一口气当即嚎了出来。

“易烊千玺!!你特么给我下来!!”

 

一群人回头,瞪大眼睛看着他。

除了上回冬天摔进湖里,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被那么多人行过注目礼了。

可是他也顾不得了。

“你特么给我下来!你是不是有病!有哪个影帝跑去当替身的!!”

“不就是吵个架吗!你道歉不就行了你飞个什么车?!!”

他没头没脑的要往楼上冲,把后面导演演员场记一群人看的瞠目结舌,有几个工作人员反应快,冲上来想拉住他的胳膊结果被王俊凯下意识的挥手全部推开,结果推搡之间不小心脚下绊了一跤摔了个狗啃泥,脑门正好磕在台阶边上“啊”的大喊一声。

这场景简直比看电影还精彩,一群人又忙着想去扶他,七手八脚的终于把人挪到一边坐下,连楼顶准备飞车的替身演员和副导演都下楼来看发生了什么,于是王俊凯揉着肿起来的额头斜着眼总算看清了那个自己完全不认得的小青年套在帅气的机车服里,正有些茫然的看着他。

“俊…俊凯前辈?”

……

得,他现在也成前辈了。

王俊凯看了看青年又看了看周围一群满脸关切的人,最后在人群攒动的间隙里总算看见了不远处缩成一团口正躲在一个胖子后面悄悄往这里张望的熟悉身影,那人头上戴着棒球帽,脸上被灰色的口罩遮住了大半的表情,但是光是看那双弯弯眯着的眼睛,就能知道这厮心情实在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

…….

我可去你妈的吧。

王俊凯摸着额头上肿起来的一块包,觉得自己被这个人气死估计就是个时间上的问题。

这特么哪里是乖乖的大绵羊。

这明明是绵羊精。

…….

回家的路上,因为病后强烈运动有些虚弱的小狼狗不甘心的追问。

“所以说,你不是要来做一次替身让我消气的吗?”

然后因为看了一出好戏正喜滋滋的窝在一边傻笑的大绵羊回答。

“是啊,但是我刚才从楼顶往下看了一眼,还是觉得太高了。”

王俊凯:“……”

 …….

“算了,”那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以后还是你来吧。”

 

8.

故事的最后。

当易烊千玺被狗仔队拍到频频出现在北京影视城周围的平房区并在微博上引发热门话题的时候,已经是半年以后的事情了。

时下已是初夏,王俊凯结束了暴走飞车族电影的拍摄回家休息,非主流姑娘现在还做着他助理的工作,这天也非常称职的给他送来了水果,捧着一碗樱桃敲开了王俊凯的家门,结果一眼就看见了扎着苹果头正随着《Nobody》的音乐声蹦跶的易烊千玺。

……

非主流姑娘觉得,她离脱粉也不远了。

“千玺,你看微博了吗?”把水果递给他姑娘就离开了,走前还是提醒了他一句:“你上热搜了,下次还是注意一点吧。”

易烊千玺跟她道了谢拿了樱桃关上门,便看见躺在沙发上装死的王俊凯,想了想把手机摔给了他:“你什么时候开始电影宣传?我想回家住了。”

“为什么啊?”那人有些不满的问。

“老人有跟着我挺烦的,明明之前也没有人管我来着。”

“谁让你出现在这么落魄的住宅区里。”

“这怪我咯?”

两人继续呛了几句,易烊千玺之后随着音乐蹦跶着去厨房弄吃的了,王俊凯听着那曲子就想跟在后面踹他屁股一脚,却突然听见易烊千玺扔在沙发上的手机震了起来。

他坐回沙发捡起手机一看,立刻便黑了脸。

居然是Karry。

“喂?”

声音听着也那么像,真特么讨厌。

“你要干嘛?”

也是幸好易烊千玺把音乐声开的够大,他在这边喊得急赤白咧的厨房里一边瞎扭一边下面吃的人也没听见。

“你是…”电话那边的人似乎犹豫了一下:“王俊凯?”

“你怎么知道我?”

王俊凯站起来走到阳台,顺手拉上了玻璃门。

Karry在那边闷笑了一声:“长这么帅的脸,当然记得住。”

王俊凯:“……”

“千玺呢?”

“和你有关系吗?”

“我这边有个剧本给他,你让他有空和我联系一下。”

“他接了别的戏,没空,要不我来演。”

“我没法看着你那张脸演戏,记得让他看一下剧本,还有...”那边想想顿了一下:“别乱吃飞醋,我要是有个那个意思,还轮的到你吗。”

“我艹你——”

王俊凯一句粗口没有骂完对方就把电话挂了,留他一个人站在阳台瞪着手机气的发晕,这感觉简直就像上厕所上了一半没了手纸,一肚子火气发不出来简直想仰着脖子嗷嗷叫,要不是想起这是易烊千玺的手机估计他就已经抬手扔楼下去了,最后小狼狗想想实在气不过干脆点开了电话簿找到Karry的信息,然后三两下通通全删了。

拉开玻璃门回到客厅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端着一碗泡面开吃了,他就着音乐晃着脑袋把面吃的吸溜吸溜的,眼前的汤碗里红色的汤水泡着软软的面、打散的鸡蛋还有绿色的蔬菜,卖相的确让人忍不住的食指大动。

王俊凯从刚认识他的时候开始就喜欢看他吃东西,总觉得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给人很香很可口的感觉,哪怕不饿的时候看着也会不自觉的被引发一些食欲起来,于是此刻看了一会忍不住凑了过去,从他筷子上抢了一口鸡蛋吃。

“你刚刚说你不饿的。”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仿佛有些不满。

“没关系,一会给你再煮一碗。”

小狼狗笑的忒坏,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肩窝里蹭着,懒洋洋的和他唠嗑。

 ......

“哪,面好吃吧。”

“嗯嗯。”

“你喜欢我的,对吧。”

“…嗯。”

......

“那个,Karry是个王八蛋,对吧对吧?”

……

不想理他,扭头看着窗外,专心致志的嚼一口面。

 

窗外京城的初夏已是繁花似锦,最好的时节总算是来了。

 

——正文完——

 

 

评论(160)
热度(493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