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3)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广告片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写了的,原本打算520放出来,但是感觉此文不合适甜甜的纪念日

4.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5. 每天更一点点,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虽然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这辈子遇到彼此的时候都没给过对方什么好脸,然而这一次吵架是真的有些严重。

两人在护城河边不欢而散,易烊千玺一个人浑身湿漉漉的回到旅馆止不住的一直打喷嚏,后来果不其然得了重感冒,一个人可怜兮兮的窝在旅社硬邦邦的床上,抱着被子思考这操蛋的人生和操蛋的感情。

他从小性子就耐不住,就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射手座典型,在一个地方从来都待不了太长时间,小时候被父母管着没有办法,长大了之后任性起来便是东南西北的到处走,他喜欢去每一个不同的地方观察每一件不同的事物,小到路边的一朵花,大到祖国美好的山川河流,而他对每一处地方动情的时间都不长,但是那些片段式的美好串联起来却的确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人生轨迹。

可是在这些所有短暂的美好感情当中,只有一个地方对他来说是最特别的。

那便是眼下的这个海滨城市。

他每年都来,有时候住几天,有时候会住上一个月之久,没什么特别要做的事情,就是吃吃喝喝走走停停,少年时候想不太透,到了年纪大一些的时候才发现他挂念的不是城市不是海滩,也不是晚上会四处飞萤火虫的四叶森林,而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某个人。

一开始他也不明白一个整天垮着一张脸动不动就逮谁咬谁的人有什么可值得想念和放不下的,一直到前些年王源结婚的时候他才突然明白过来为什么。

那也是个特别美好的夏天,王源娶了自己的漂亮学妹,婚礼是西式的,办在海边的一个别墅区里。易烊千玺难得出席这种场合于是很罕有的竟然有些紧张,他记得那天在别墅里先是举办仪式然后吃自助餐,到了晚上送走了长辈一群年轻人就围着别墅的泳池边玩游戏,当时一起玩的大多数人都是新郎新娘的好朋友易烊千玺并不认识,于是干脆独自一人爬上别墅顶层,却意外的发现通往屋顶的小扶梯被放下来了。

他一时好奇顺着扶梯爬上去,结果就看见了王俊凯。

几年之后他都一直记得王俊凯当时的模样,那人躺在红瓦铺成的屋顶上闭着眼睛小憩,修长的腿随意曲着,一只手捏着一个酒瓶子搭在一边,易烊千玺从他的侧面能清楚的看见月光均匀的洒在他的脸上,软软的头发被初夏的风轻轻的吹起,又缓缓落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这时候只见他慢慢的睁开一双眼角微挑的桃花眼,侧脸看着正颤悠悠的抓着扶梯看着他的某人,懒懒的问了一句。

“你抖什么啊。”

易烊千玺感觉心脏噗通噗通的跳,脸颊发热耳根发热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好像不小心闯入了某个桃花源,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于是他吞了口唾沫把扶梯抓的更紧了。

“我恐高。”

“恐高你瞎爬什么。”

“你管我...你怎么在这儿啊。”

“那些人我都不认识,而且太吵了。”

易烊千玺侧耳听见下面泳池边传来的阵阵欢呼声,想了想有些意外:“那些不都是王源儿的朋友吗?你不认识?”

王俊凯又瞟了他一眼,淡淡的笑了笑:“新娘我都是上个月才认识的,这小子的生活圈和我没什么交集。”

易烊千玺咋一听没觉得有什么,当时他忙着缓缓的从扶梯爬上屋顶,王俊凯拉着他的手臂把他接上来,当脚真实踩在红瓦上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内心说真的其实是拒绝的,哪怕那晚月色美的的确不太像话,但是他也是真的腿有些软。

后来他们在屋顶难得的平心静气的聊天,易烊千玺头一次发现他和王俊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挺像的,比如说他们其实都慢热,都不太擅长和人交心,都只有在真正让人舒服的人面前才能放下防备,再比如他们对待生活其实都有一种奇怪的执拗,都把自己喜欢的活法活的非常的任性且彻底。

当然最最相似的一点,是他们骨子里其实都挺寂寞。

哪怕他们一个人整天窝在屋子里看海贼王一个人流浪在外大山大水的来回走,看起来好像一个很热闹一个很宅,似乎是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但是看穿了说白了其实都还是一个人。

所以后来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他特别理解为什么王俊凯会被王源吸引,会在王源那里服软,因为王源和他们两都不一样。他们两就像是独自在森林里行走的野兽,对于群居的物种自然会有一种向往和好奇,因此会隔着一层层树叶和草木日复一日的打量着观察着羡慕着,哪怕你心里知道你并走不进去。

这就像是你知道你需要换一个手机,你也明白眼下这个手机已经并不适合你,无论是从功能上还是像素上还是内存上都无法完成你的要求,然而你却还是舍不得。


易烊千玺在周四那天独自去了一趟苹果店给王俊凯买手机赔罪。

他挑了个刚出的新型号,选了颜色和内存之后很快付款,整个过程花了不到十分钟,结果离店的时候却很不凑巧碰上了一个熟人。

赵嘉和前两年看上去没多大变化,一张圆脸带着和王源一般的清秀感,略略有些细长的眼睛在看见他的时候立刻就瞪的圆圆的。

“千玺哥?”

“诶,哥们,好巧。”

两人站在苹果专卖店门口看着彼此都有些恍惚,易烊千玺记得上一回见这小子还不是在这个城市,当时的赵嘉也远远没有现在看着精神,那时候的他胳膊细的仿佛一掰就断,整个人摇摇晃晃的站在悬崖边上仿佛风一吹就会跟着飘走。

“你怎么在X城啊,我记得你老家不是这儿啊,在这工作?”

“我来见个朋友,”易烊千玺笑了笑止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这都两年没见了,你小子现在看着挺好啊。”

“是啊,这得多亏了千玺哥,你下午有空吗我想请你吃个饭。”

易烊千玺心说本来想去王俊凯公司送手机的,但是也不差这一时半会,于是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两人挑了一家潮州菜馆,就餐环境非常高档,易烊千玺抱着菜单一溜烟看下来止不住的咂舌。

“赵嘉你不用挑这么好的地方吧,随便吃一吃就好了。”

“那怎么行,”赵嘉招呼服务员过来,指着上面最贵的龙虾饭和鲍鱼片先点了几个,吓得易烊千玺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你可真别,我肝不好不能大补的。”

“你怎么了?”赵嘉愣了一下眨眨眼睛看着他。

“哦,没什么...”易烊千玺苦笑了一下:“就是长了点东西,还在等着做检查。”

他刚说完就看见赵嘉一张脸上五官几乎立刻要挤在一块,于是急的连忙摆手:“不碍事的,我运气好,多半不会是恶性的你放心。”

赵嘉皱了皱眉也不知道还能说神马,于是低头继续点菜,留下易烊千玺看着对方突然心里有种难以言说的感受。

他认识赵嘉的时候是对方生命里最低谷的时候,当时易烊千玺初夏时节慕名去爬一座名山,那山虽然有名但不是正经的旅游景点,加上又是工作日因此一路上都没见着什么人,待他行至半山腰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在哭,那凄凄凉凉的声音在山谷里转转悠悠的说不出的瘆人,所幸还是个大白天,于是易烊千玺还是走过去看了看。

当时赵嘉站在山边的一块石头上看着山下郁郁葱葱的山林哭的厉害,易烊千玺看着他不知道为何就想起北京11月的时候被北风吹得晃悠晃悠的节节枯枝,好像下一秒就会从中间折断开来,落在地上。

那天他陪着赵嘉说了很多话,成功把青年从悬崖边上拽了回来,聊到后面他才知道赵嘉是个大学生,和同性老师交往被校方发现,结果老师反咬一口说他的思想作风有问题,于是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让他感觉实在没脸再活下去了。

“这有什么的,”易烊千玺当时的反应依旧是大大咧咧的:“爱情没什么对错,喜欢上一条狗都是我自己的事,喜欢上同性没什么。”

赵嘉红着脸抽了抽鼻子,觉得这话虽然是在安慰人但怎么听着有些怪怪的。

“而且你知道吧,就算有对错,你的错也不是喜欢上一个男的,你的错是喜欢上了一个人渣。若是喜欢上对的人,就不会让你这么痛苦。”

易烊千玺盘着腿坐在青年面前越说越诚恳:“生命多宝贵啊,你还有父母兄弟好朋友吧,你总有还没有完成的理想还没有走完的路吧,就这么放弃了不觉得可惜吗。我看你在那边站了那么久哭哭啼啼也没跳下去,其实也是在犹豫吧。死多可怕啊,难道不是比喜欢上一个男人更可怕吗?”

“...你...又没喜欢过。”

赵嘉坐在他面前低着脑袋嘀嘀咕咕的说了一句,声音不大,但易烊千玺还是听清楚了。

“你怎么知道我没喜欢过,而且我这单箭头好几年了人家都不带搭理的,你看我活的不是好好的吗?”

易烊千玺从背包里把自己刚才在山路边摘的野生桑葚掏出来递给赵嘉,这玩意儿能吃他也是在四叶森林里才知道的。

“我都想好了,人家不喜欢我就算了,反正平时眼不见心不烦,等到哪一天非得做个了断的时候再说,还好那家伙脾气坏成那样,估计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伴儿。“

说完他没心没肺的开始啃桑葚,看的赵嘉莫名的瞪大了眼。

后来他们一起下了山,最后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互相留下就各自分别了,易烊千玺本来以为他这辈子都见不到这个小青年了,却没想到人生处处有惊喜。

而眼前的赵嘉也完全没有了两年前可怜巴巴的颓劲儿,因为人胖了些看着精神很多,清秀的像个高中生似的,只是此刻脸上却染着一丝和他的年龄似乎完全不符的愁意。

“...千玺哥,你这次来要见的朋友,是你之前说的那个人吗?”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低下脑袋看着自己面前的一杯清茶,浅黄色的茶汤里茶叶悠悠的打着旋儿。

“唉。我之前说过的嘛,等到哪一天非得做个了断的时候再说。”

他干巴巴的笑着。

“现在也差不多是时候了。”


-TBC-


评论(44)
热度(6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