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剑客与小王爷

1. 宝贝儿们不要上升哦

2. 六一小贺文,小剑客和小王爷相遇的故事

3. 今天不更单箭头,大家要开心


王小剑客十岁那年的冬天被师傅万剑一领着去易老将军家做客。

那天将军府里也是热闹非凡,小丫鬟们穿着碎花罗裙喜笑颜开的站在王府门前发芝麻糖,于是门前拥来一群孩童,扎着羊角辫围着几个姐姐笑的乐呵呵的,一张张小脸被冻的白里透红像小苹果。

王小剑客不爱吃糖也嫌吵,于是等不及管家通报先挣脱了师傅的手窜进了王府,他仗着刚学的轻功穿过长长的朱红雕花长廊,一路上撞倒了好几个正在扫雪的易家仆从,最后竟然一不小心就迷了路,闲逛着到了一处大约是花园的地方,冬日里百花凋零红梅独傲,诺大的园子里几株红花开的正好,簇拥着一旁小小的亭台楼榭和浮着碎冰的池塘。

王小剑客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院子,一时好奇便闲步四处转了转,突然听见院子角落的一扇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走进了一个穿着黄衫的小小人儿。

那人个子小小,脸圆圆的像个小西瓜,一双浅褐色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自己。

长得还算乖巧,小剑客想。

可惜,刘海豁了个口,看着有些滑稽。

“嗨,小子。”

他主动打了个招呼,对方却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皱了皱眉不答话。

王小剑客想,莫不是个哑巴?

哪知他刚想完就看见黄衫小孩突然转头冲着身后扯着嗓子嚎了一声。

“旺财!!”

他的声音像小女孩一般又脆又清亮,王小剑客刚想调笑两声却眼见一只大黑狗猛的从小孩儿身后窜了出来,张着血盆大口就就冲着他扑过去了。

王小剑客:“......”

他在院子里逃窜了两圈才用斩龙剑把恶狗敲昏,接着施展轻功落在瞪大眼睛看着他的小孩子面前,抬手重重的就敲了过去。

“你干嘛放狗咬我!”

小孩被他敲得“嗷”了一声抱着脑袋在院子里跑了几步又被他拎着衣领子抓了回来:“你说话啊,干嘛放狗咬我?”

“你...你...”小孩又气又急又担心晕在一旁哼哼唧唧的旺财:“你...进人家院子...还...还欺负我的狗....你...你还有理了?...“

哦,原来这是小孩的院子。

身上穿的是锦衣绸缎,头上戴的是织金头冠,一张小脸粉雕玉琢,又一个人住这么大的院子。

王小剑客大概知道他是谁了。

“那谁让它追我来着。”王小剑客扛着自己的斩龙剑突然想笑,把话说的振振有词脸不红心不跳,顺便抬手又在对方脑门上敲一下。

“嗷...”小孩似乎被敲得更委屈了:“疼,你...你别敲了...”

王小剑客弯了弯腰看他粉嫩嫩的脸好似能掐出水来,可怜脑门上居然被自己敲出的一块红印,正巧围住了一颗朱红的眉心痣,那红印下面一双温润的浅褐色眸子里眼泪水转啊转的就是落不下来,于是那眼睛就好像装了星星似的亮堂堂的。

顿时他愣了愣忘了动作,感觉心跳有些莫名加速,又有些莫名的心疼。

“诶诶,你别哭啊,我下手应该不重啊....”

他抬手想给小孩擦擦眼泪,却被对方一爪子把手打开了。

“我没哭。”

“还说没哭,”王小剑客锲而不舍的又抬起手来追着他擦眼泪:“你这猫尿都快满出来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我又不是故意的...”

他哄半天实在哄不好不知如何是好,只见小孩倔强着仰着脑袋不肯再说话,想了想挠了挠头干脆把手摊开递过去。

“不然这样,给你打一下?”

这主意似乎说到了对方心里,他刚讲完小孩总算慢慢低下头,瞪着眼前一只肉呼呼的爪子看了一会,思量了一下大概是觉得拍一下不够解恨,居然猛地抱住眼前的手臂张嘴就是一口。

王小剑客:“!”

那一口咬的显然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王小剑客忍不住仰天长啸了一声,接着猛地把手抽出来退了两步,低头看着自己手上一圈暗红色的牙印竟然渗出了血。

“你怎么跟你的狗一个德行!动不动就咬人!”他感觉自己的眼泪水也开始在眼角转了:“臭小子我今天一定好好收拾你,你站住别跑!”

小孩懒得理他转身就跑,王小剑客于是拔腿就追,两人开始在院子里你追我赶,结果小剑客仗着年龄优势和轻功优势在池塘边把人很快揪住了,接着两人便就地撕扯起来,不一会儿一人扯下了一人的发冠,另一人抓花了一人的脖子。

易老将军和万剑一说说笑笑走进小王爷院子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两小孩站在池塘边上撕扯咆哮,一只大黑狗屁颠屁颠的从一边跑过来哼哼唧唧,似乎也委屈的想哭。

......

万剑一站在一边咳了一声。

“将军,老夫以前就听说...小王爷性子温顺,知书达理,待人处事大方得体,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他...”易老将军涨红了脸:“他平日不似这般......千玺!!你在作甚!!”

那头撕得正欢的易小王爷转头看着自己的父亲一脸的盛怒,被吓得一个哆嗦,手上力道一卸往后一倒,竟然脚下一滑朝着池塘就摔下去了。

王小剑客:"......"

易老将军:“......”

万剑一:“......”

......

一炷香的时间后,浑身湿哒哒的王小剑客一边拧着衣服角一边看着一大波家仆丫鬟瞬间杀到现场,手忙脚乱的抱着晕乎乎的小王爷冲回房间,一路上大呼小叫的招呼热水姜汤驱寒药,那阵仗看的他止不住的抽了抽嘴角缩回万剑一身边站好。

“师傅,这娇滴滴的小王爷就是我师弟?”

“娇滴滴?”万剑一瞅了他一眼,笑的胡子都在颤:“我看他和你撕得很生猛嘛,不像娇滴滴啊。”

王小剑客哼了一声:“......那是我手下留情,这小屁孩就是一口牙厉害。”

说罢他低下头看了看手腕,上面一圈牙印竟然留下了浅浅的痕,看着还挺清楚,连门牙的豁口都能看见。

这臭小子,王小剑客在心里恶狠狠的想。

等师傅带你上了青云山,看我怎么收拾你。


故事的开头,其实是这样的。

王小剑客是个孤儿,三岁那年被万剑一捡回了青云山从此独自跟着师傅修行,虽然独享师傅宠爱却也总觉得一个人整天独自练功无聊得很。

十岁那年他偶然听师傅说戎马一生的易老将军有意把将要年满九岁的小王爷送到青云山上拜师习武。用将军的话来说,倒不指望他武功盖世独步武林,但朝堂险恶还是希望他能有一份自保的本事。

于是王小剑客开心坏了,吵着嚷着要师傅带他去接师弟,万剑一拗不过他只能带着他下山,一路上他还一直问来着,师傅师傅师弟好不好看乖不乖巧,性格好不好,听不听话啊。

万剑一想了想回答他,听说易小王爷家教甚好,乖巧温顺,知书达理,应该和你的流氓性子不太一样。


现在想来,他老人家当初也只是随口一说吧。


初遇篇 完

评论(92)
热度(6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