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九)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


祝端午安康~~~


9、

易烊千玺想说他当然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又不傻。

这么长的时间王俊凯被他蒙在鼓里,所以并不知道有些事情远不是一朝一夕内发生的,它萌芽在更早更早的时候,那时候王俊凯根本不知道他是谁,那时候的他谨小慎微,大约就是一个有些死心眼的脑残粉,他会一场不落的看他的比赛,会收集和他相关的所有周边,会因为他的失误而惋惜也会为了他的胜利而欢喜,只是这一切都与王俊凯无关,这些都是属于他自己的的感情,浓烈而隐秘,渺小而真挚。

大约就是因为这么长的时间把这个人放在可望而不可及的位置,再加上他本性上的内敛自持不爱做梦,于是能够像今天这样和王俊凯成为队友,每天和他一起训练,两人定时定点Solo,还被他尊称为野爹,看他帮自己收拾房间行李这些事情他从前真是连想都不敢想,今天能走到这一步他本来应该十分的知足。

可是人的本性大约就是贪婪的,得到了什么就会不由自主的期待更多。易烊千玺还很清楚的记得不久前王俊凯带自己去吃面的时候提到JoJo,当时他还能做到冷静的告诉自己那是王俊凯的私生活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没想到几个月过去他的心境又和当时大不相同。

王队长进屋的时候心情不好只留了个壁灯打算脱了衣服就去洗澡,如今房间里两人被昏暗的橘黄色灯光笼着,易烊千玺眼里的队长的表情晦暗不明,心里暗自打鼓。

果然还是太明显了吗?

这事儿大概还是只能怪他,明明这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种问法,他可以像黄豆豆那样腆着脸八卦,或者像焦耳那样不经意的打听,哪怕装天真卖个萌呢?任哪种方法估计都比现在这样来的好。

真的,蠢死算了。

易烊千玺从小习惯了被人当做天之骄子一般的人物,他出生好,长得好,性子好,这是生平第一次有种恨不得自己没有被生下来过的冲动。但尽管如此,作为中国LPL豪门战队TFB主力打野,哪怕野区被刷光,三线全劣势,保持头脑清醒寻找翻盘机会这是一个LOL专业电竞选手的基本职业素养。

毕竟身为一个合格的野爹,游戏的节奏得掌握在自己手里。

“对不起,你别生气,我不是想干涉你的私人生活。”

易烊千玺一只手将自己的衣服下摆拽的扭成一团,王小队长挑了挑眉毛,满脸写着“请开始你的表演”。

“我只是想关心一下,毕竟…”易烊千玺的大脑在飞速的运转:“毕竟,我们正在参加WCG。”

……

……

“哦————”

半响,王俊凯一个单字尾音拖得百转千回就跟唱歌似的,眼光锁在易烊千玺一阵红一阵白的俊脸上:“所以,你是怕我分心?”

易烊千玺吞了口唾沫,有些迟疑的点了点头。

“这样啊……”王妈妈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想了想抬手摸了摸下巴:“明白了,那我以后不去了。”

“?”易野爹显然没想过这么容易被放过,瞬间表情有些懵。

“这样吧,从今以后未经野爹的允许,我不会和JoJo出去吃饭,不光是她别的女主持人也一样。”王俊凯半天站的腿酸干脆后退一步坐在床边,顺手捡起自己之前扔在一旁的手机:“那微信和电话呢?我可以回吗?今天下午比赛前她还给我发微信加油,我都没有回,你不信可以打开看一眼。”

小野爹瞪圆了眼睛,因为他们队长的脑回路彻底震惊了:“我,我不用看你微信。”

王俊凯好心帮他出主意:“要不我拉黑她?”

“也不用拉黑!”

“可是,她可能真的是喜欢我的,”王队长看他脸色一僵,忍不住又开始认真的显摆:“前年在美国比赛的时候就有不少解说想撮合我两,不过我拒绝了。”

“为,为什么?”

“因为我妈妈说25岁前不能谈恋爱啊,”王俊凯揉了揉比赛后有些发疼的手腕:“这是我们王家最没有人性的铁律,是我妈对于我人格底线的考验和试炼,讲道理服役五年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我容易吗我,喜欢我的女主持人女主播女粉丝有多少你能想象吗?”

易野爹在王俊凯的粉丝圈里混了那么多年有什么不能想象的,TFB明星中单K神的脑残粉战斗力一点都不比什么影视明星小鲜肉的来的弱,直播间里逢年过节刷礼物就跟不要钱似的,什么情人节圣诞节连国庆节都不会放过。更别说LPL不少女主持人每次采访他都是面犯桃花脸颊泛红,联盟里关于他的桃色新闻向来也是最多的,总之江湖上常年都是这位哥各种捕风捉影不同版本的恋爱传说,不过本人倒是从来没有承认过就是了。

“所以你看,喜欢我的人再多都没有什么卵用,家教那么严格我也很绝望啊,不过你知道吗?”王俊凯冲着他眯了眯眼睛:“好消息是,今年9月我已经满25了。”

易烊千玺:“……”

“所以你仔细想想,真的不用拉黑吗?”王俊凯坐在床边抬头看他,非常诚恳的又把手机递了过来。

易野爹盯着眼前黑色的iphoneX心里天人交战,好像看见了全世界最诱人的榴莲糖果,搭在身侧的右手几乎是下意识的微微抬起,动作缓慢幅度细微却还是被王俊凯看在了眼里,下一秒急性子的王妈妈直接抬手扣住了他的手腕,顺便将手机塞进了手心。

“密码我生日,你进去打开微信好友列表,看谁不顺眼直接拉黑。“王小队长满脸写着乖巧:“野爹,我这个认错的态度是不是很诚恳?”

“不,不是,我、我、我、我……”

一股热度从被抓住的手那处向着全身蔓延烫的人浑身发麻,TFB的打野新秀脑袋发晕比赛节奏瞬间崩盘,感觉就像刚才闪现用脸直接撞在了墙上,一句“我不会拉黑你的朋友”说完第一个字就陷入了死循环,这副语无伦次的模样终于成功唤醒了LPL第一中单的一丝怜悯。

毕竟WCG初赛刚刚开始,这人品还是要攒的,想到这里王俊凯面对残血撞墙的打野终于收回了自己手里亮晃晃的屠刀,松手之前手指在野爹手背上轻轻蹭了一下。

“你个傻小子。”

他一边笑一边感觉鼻子发痒,有什么凉滋滋的东西开始慢慢往下淌,突然便扭头捂住鼻子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

“完了,”王俊凯擦了擦鼻子,冲着易烊千玺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易易,我好像生病了。”

......

最后抓起钱包头也不回冲出房间楼下买药的易烊千玺脑子里就像车祸现场一样的混乱,满脑子都是一条条的弹幕在肆无忌惮的乱飞。

——易易是谁?!!

于是乎,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TFB战队的流氓中单队长初赛第一天就好死不死的患上了重感冒,第二天对战Rainbow的时候坐在比赛席上戴着口罩双眼通红,喷嚏打得眼泪鼻涕四处飞。最擅长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黄豆豆好奇问他晚上干什么去了把自己折腾成这样,王俊凯呵呵一笑看了眼乖乖从包里摸出个保温瓶递过来一脸愧疚的小野爹回答。

“裸聊。”

黄豆豆满脸惊恐,易烊千玺低头捂住了脸。

 

TFB的WCG初赛进展整体看来还是有些磕磕绊绊。

虽然首局告捷,但是接下来的几天比赛由于王俊凯身体抱恙,新晋野爹适应比赛节奏也需要一段的时间,因此第二天面对Rainbow战队的时候险些被对方翻盘,再往后的双循环赛打的有输有赢,局面上没有展现太大的优势,最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勉强进入了八强。

媒体对于TFB的表现还算宽容,毕竟新团队出征大赛向来都需要磨合,但是黑粉就不这么认为了,从战队官微到各成员微博全部沦陷,被黑子问候的频率比今年S赛之后还要高。

初赛前易烊千玺被安太后要求开了微博官方账号并做了认证,粉丝三天狂涨五十万,其中一半是女粉丝过来花痴的,还有一半纯粹的就是杠精。

——塔下被酒桶秀的开心吗?

——都什么版本了还用巨魔?活该被对面男枪打成自闭

——中野联动会不会啊,比赛开局10分局都没去中路什么意思?TFB中野不合?

类似这样的评论每天都会层出不求,易烊千玺一开始还会点开来看看后面连登陆微博都没什么兴趣了,每天依旧老老实实的进行自己常规训练,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时刻等着被王俊凯呼来唤去。

王小队长明明一向都是身强力壮动作灵敏被粉丝称为被LOL耽误的职业运动员,这一回偏偏病来如抽丝,上海的后半行程恨不得每天捧着心口找一根锄头出去葬花,最大的乐趣就是病恹恹的挂在他们野爹身上,吃饭在一起,上厕所在一起,就连训练的时候但凡英雄在等复活,他都会脚下一蹬把椅子转到他们野爹的旁边,脑袋理所应当的搭在对方的肩上。

“易易,我头痛。”

陶西抱着pad在身后冷冷的笑:“推开窗户从15层楼跳下去吧,这样你就再也不会痛了。”

王俊凯都不理他,只把脑袋埋在易烊千玺胸口哭戚戚:“野爹!你看教练好狠的心!”

易烊千玺心说,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他们队长戏这么多。

四强比赛在被称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浙江杭城举行,TFB在杭州电竞影视文化中心迎战LPL顶尖战队KING,KING是B组小组赛第一名,队内有两名韩国外援,整体实力相当的不容小觑。

四强比赛是BO5五局三胜的赛制,对战队成员的身体素质和抗压能力要求都比单场胜负制高出很多,于是易烊千玺前一天还在愁王俊凯这副病西施的样子会不会被对面韩国中单教做人,没想比赛当天王小队长坐在参赛席上神清气爽,脸色红润就像吃过了千年老人参,明亮的双眼里透着一股赤果果的兴奋。

“这几天休息的也够了,”王妈妈活动活动脖颈,把手指掰的“咔咔”响:“看今天哥哥带你们装逼带你们飞。”

黄豆豆、焦耳、和白舟敢怒不敢言,集体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易烊千玺拿不准他的状态,开局之后打野位一直靠着中路潜行,接着开局3分钟就亲眼看着王俊凯用老司机塞恩一斧头一斧头的把对面韩国中单手里的凤凰在塔下打成了一颗蛋。

易烊千玺:“……”

解说在台上都看的笑出声了:“K神今天状态有点猛啊,感觉初赛是不是在省力啊,之前还有人说他25岁状态下滑已经担不起LPL第一中单了,相信看完这场比赛大家对KSHEN这个选手又会有全新的认识了。”

另一位解说表示赞同:“这个景象不禁让我想起TFB战队视频里K神的自我介绍啊,听说还有热心网友做成了表情包,今天TFB要是赢了这个表情包肯定得火。”

两人聊的哈哈直乐时,中路一塔已经被王俊凯单人带掉了一半。

BO5第一局结束,王俊凯伤害占比40%,参团率85%,补刀领先对面中单43个,17分钟带穿中路直逼高塔。

第二局塞恩这个英雄直接被King战队Ban掉,王俊凯转手换了一个加里奥,硬生生把一个中单英雄打成了全场的二号打野,三路无解支援把King全队打的想掀桌。

第三局开局,King的教练满头大汗的指挥自家队员一口气Ban掉了全联盟当前版本的所有热门中单,眼看着一个个被禁掉的蛇女、加里奥、塞恩、佐伊,镜头前王妈妈笑了笑一手撑着下巴抬手慢悠悠的放出了一个飞机。

King众人:“……”

已经输了两场的King战队在最后一局殊死一搏,比赛整整打了60分钟39秒,总共刷出了三条大龙两条远古巨龙,其中第二条远古龙是王俊凯用飞机直接Solo掉的。比赛最后TFB带着远古龙buff险胜King战队,赛后数据一出所有现场的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都沸腾起来,王俊凯的飞机库奇打出了高达98418的输出,分均伤害达到1622.7,创下了LPL单局单人输出最高值。

“总有人说他应该退役了,总有人说他已经不可能打出更好的成绩,但就是有那么一些选手永远你都无法想象他的极限在哪里!”解说最后从椅子上跳起来双手撑在解说台上激动的唾沫横飞:“我们都知道年龄是电竞选手不可逾越的一道坎,但是K神这样的选手大概天生就是要给我们创造奇迹的!我认为拥有这样的中单是LPL的骄傲!也是中国电竞的骄傲!你还记得他的介绍视频里怎么说的来着?”

两位解说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紧接着异口同声的喊出声来:“你爸爸,就是你爸爸!!”

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平息。

TFB和KING的这场对决是WCG四强赛的最后一场,到此为止本届WCG中国区四强正式产生,分别是TFB,MG,Faith,和Sword。

四强名额确定之后主办方现场组织了抽签仪式,王俊凯代表TFB与其他三位队长一同上台像观众致意,JoJo作为主持人将盛着四个黄金球的玻璃容器捧到比赛重要赞助商的面前,让赞助商爸爸亲自抽签选出对战顺序,等待期间王俊凯立在舞台右手边冲着台下观众礼貌鞠躬,他旁边站的是Faith的队长邬童,这两人都是一脸的英气逼人,穿着各自的战队队服帅的惨绝人寰。

“好了,亲爱的召唤师们,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JoJo示意摄像师拉近镜头显示赞助商爸爸手中的第一组号码,两个金色圆球中间显示的两个字母分别是M和T:“在三天之后的成都赛区,第一组即将在半决赛进行对决的队伍是TFB和MG!!”

现场粉丝瞬间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印着TFB和MG战队名的手牌集体晃动起来,坐在后台等着抽签结果的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看着网络转播的画面上正在握手致意的王俊凯和江狄轻轻抿了抿唇。

“哎哟,野爹,”黄豆豆在旁边咬着酸奶的吸管,一只手伸过来戳他:“冤家路窄啊。”

抽签结束后全天活动也告一段落,王俊凯跟着工作人员下台还没来得及拐进休息室,就被浓妆艳抹的女主持人JoJo拦住了:“K神,恭喜恭喜。”

“谢谢谢谢,”王俊凯今天打得舒畅心情好,也笑眯眯的和她打招呼。

“杭州比赛也结束了,晚上吃个饭呗,我请客,咱们去吃醋鱼。”JoJo不知是不是腮红抹的多了,脸上红扑扑的,衬的一双漂亮的杏眼晶莹明澈。

王俊凯一听她说吃饭头都大了:“算了吧,今天战队聚餐脱不开身。”

“那明天呢?”

“明天要去成都了。”

“咱们可以约成都吃。”JoJo笑的宽容,却是一步不退。

“到成都我忙着训练呢,你看江狄多嘚瑟?不把他打自闭我觉得对不住自个儿。”

JoJo终于被他说得笑了起来,想想点了点头:“也是,比赛重要,毕竟你们还带着新人打野。”

“这倒不用担心,”王俊凯一张刚才在舞台上笑的邪魅狂狷的霸道总裁脸突然就变得柔和起来:“没什么意外的话,那个菜逼会被我们野爹捶爆。”

JoJo:“.......”

“不过说起你们打野,是叫易烊千玺对吧,”JoJo用手里的提词卡当扇子给自己扇了两下风,脸上露出一丝疑惑的表情:“我总觉得之前我在哪里见过他。”

“这个很正常,帅哥总是让人感觉似曾相识,”王俊凯总算是寻到了TFB休息室,忙不迭的抬手和她拜了个拜:“不过他你就别多想了,有主了。”


-TBC-

压力好大,没有亲上去的王妈妈会不会被人打死。

比赛期间不能这么乱来的啊各位···

评论(123)
热度(18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