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十)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9


10、

成都的12月并不比杭州和上海来的亲切,虽然平均温度在7、8°徘徊,但是湿冷的气候就像能够穿透所有防御装的魔法攻击,只要人在室内待着,就会时时刻刻感觉到阴冷的空气一个劲的往脖子里钻。

易烊千玺只在很小的时候在湖南生活过,之后便一直久居北京城,早就忘记了南方冬天没有暖气的痛,下飞机时还很刚的脱下了厚厚的羽绒服只穿了件厚夹克,等进了酒店在屋子里待了一会就开始浑身冷的直打颤,空调开了一会效果也不明显,想着缩进被子里取会儿暖又很绝望的发现连被褥里都是湿冷湿冷的。

王俊凯收拾完两人的行李就看着重新裹起羽绒服缩成一团的小野爹觉得十分喜感,他对于这种南方式的冰冰凉透心凉显然很有心得,当即下楼去买了一包暖宝宝上来,丢在易烊千玺面前:“肚子,侧腰,还有脚下都贴上一片,一会就暖和起来了,这边空调都没有这个管用。”

易烊千玺没什么迟疑的捞开衣服就开始动作,也没留神队长眼神飘忽把他肚子上的几块腹肌数的清清楚楚。

安太后为了省钱订的是早上的班机,几人到达成都的时候就正好赶上了中午饭点,易烊千玺正要招呼王俊凯下楼吃饭突然微信群里响了起来,两人摸出手机一看,是白舟。

原来白舟家里是昆明人,离成都不远,父母听说他在成都有比赛便开着车从老家一路赶来,昨天就已经在成都住下了,这会儿听说战队顺利到达刚下了飞机,就说想请战队里的教练经理和队友几人一起吃个饭。

易烊千玺从来对于一群人聚餐的活动不算太感冒,瞟了一眼王妈妈见他默默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来抽出一根咬在嘴里,同时翻着背包找打火机。

“队长,你去吗?”易烊千玺问他。

“去,”王俊凯轻松的笑笑:“有人请吃饭为什么不去,成都可是美食城啊。”

白舟的父母今年都五十来岁,身上穿戴看着档次都不低,想来在昆明本地应该也属于收入不错的家庭,两人挑了一家春熙路上的高级川菜水月巴山宴请儿子的服役战队,不但非常贴心的订了大包厢,还将餐馆最贵的招牌菜几乎全部点了一遍,每人一份鱼翅捞饭不说,还有鲜椒毛血旺、椒麻牛舌、干烧大连鲍若干,配上一瓶当地人最爱的五粮液,满满一桌搞得就像满汉全席。

白父大概率上是个生意人,对待餐桌上不同的人态度都算得上拿捏得当,对待几个二十左右的小朋友和蔼可亲,对待教练和经理就是成年人的勾搭方式,桌上小酒杯刚喝完又立马添满,还见缝插针的一个劲夸赞陶西酒品好酒量好,一直生活在食物链低端的陶西教练难得一回感觉到受人尊重的感觉,后来喝多了忍不住伏在安谧肩头差点哭出声来。

而王俊凯一整个吃饭的过程中都一反常态的安静,守着自己眼前的那碗饭难得的乖巧,直到白父添了一杯酒绕到他面前。

“白舟一个人在北京生活我们一直都不太放心,但每次问他他都会说队长对他非常的照顾,你们那个游戏我们年纪大了也搞不懂,有一次去现场看了三个小时完全看不懂你们在干些什么,听说他最近成绩一直也上不去我们也帮不上忙,这个笨儿子也只能拜托队长和教练了。”

王俊凯回头看了看已经醉的不省人事被安谧踢到一边打起了鼾的陶西,没办法只能自己站起来和白父碰了碰杯:“您放心,白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电竞职业选手,TFB能够拥有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福气,之后的比赛我们也会好好努力,叔叔阿姨其实也不用看懂什么,只要能看见我们上台领奖就够了。”

说罢仰头把酒一饮而尽,旁边易烊千玺下意识的转头看了看白舟,就见青年低头抹了一把眼睛,再抬头的时候眼角还挂着水痕。

吃完午饭一众人离开餐厅,白家一家三口负责回酒店安置醉鬼,安谧约了个本地小姐妹逛街,剩下下路和中野四人组站在熙熙攘攘的春熙路口,很快就“教练都醉成那逼样还不给自己放半天假这很傻比”的想法达成了一致,最后黄豆豆拉着焦耳去逛名牌败家,剩下王俊凯一手搭在小野爹的肩上笑的颇有深意:“你看他们都走了,你只能跟着我了。”

易烊千玺由得他像一只巨大的无尾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反正暖和。

“那队长你想去哪?”

“陪我去一趟电脑城吧,我想去买套键鼠。”

成都最大的电脑城百脑汇被一片大学围着,背靠四川广播电视大学,两人从春熙出发,年签约费3000万的土豪王俊凯非常大方的请野爹坐了一趟成都出租车,到达电脑城的时候大约下午三点来钟,这个点又是普通工作日电脑城人不算太多,两人跟着三五个年轻人慢慢踱进大楼,扶梯往上一走易烊千玺瞬间被眼前一个挨着一个的方格子小店铺以及挤成一堆的若干电脑设备闪瞎了眼。

“没来过?”

他脸上的好奇太过明显,王俊凯便问他。

“没有。”易烊千玺老实点点头,他以前的确不用亲自来这种地方,家里电脑配置从来都是最好的,更新换代也不太用自己操心。

“那你可得睁大眼睛好好看看你队长是怎么在这儿淘宝的,”王俊凯撸起袖子说的豪情壮志,单纯如小野爹一开始以为他要搞出什么大事情,结果半小时之后才明白所谓的淘宝其实就是闲逛唠嗑加没脸没皮的砍价。

说来王妈妈这个人也是很妙,虽然一年签约费加工资再加比赛奖金收入稳稳上八位数,但是易老幺从很早之前就发现他其实挺节省的,虽然谈不上抠但是不该花的钱也的确不会随随便便的挥霍,比如他也买名牌但不会像黄豆豆那样柜子里全是终年不被宠幸的包包,键鼠从来也都是用赞助商给的,平时就算出去吃个饭也会把人往城市犄角旮旯的小面馆里带,那些动辄数千元的贵饭他也是很少会去考虑的。

易烊千玺以前觉得他可能是对物质享受不太上心,但今天一路走下来,才发现砍价比价对于这人来说大概就是一种消遣,眼看王妈妈大处女习性展露无遗,一分一厘都在心里有把秤,天王老子任谁也别想蒙他。

“这个黑轴键盘楼下才卖2400,你这儿2600多是不是黑了点?”

“你少来,”他们光临的这家铺子主人是个二十来岁的黄头发小青年,整个人看着虎头虎脑的:“这个键盘全电脑城就我家有,你唬谁呢?”

王俊凯被拆穿了也脸不红心不跳,继续保持亲切笑容:“便宜一点呗。”

“真便宜不了,”小青年摆摆手:“爱买不买,我这儿不讲价。”

“你别着急啊,你先看看清楚,”王俊凯抬手把脑袋上的黄色鸭舌帽一摘,露出一张五官精致的俊脸来:“你看看我是谁?”

小青年原本没怎么上心抬眼随便一瞟,紧接着总算没有辜负王妈妈的期待,捂着嘴直接尖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K神!!!”

店铺小老板的咆哮声横冲直撞差点掀翻了站在后面的易烊千玺,只见他激动的脸色潮红手舞足蹈支支吾吾一阵才终于平静下来,抓起旁边的水杯喝了口水压了压惊才看着王俊凯大义凛然的喊了一声:“你要多少折扣!你说吧!“

易烊千玺:“…….”

眼前三千万签约费身家联盟排名前三的LPL第一中单完全没有为自己这种抛头露面求打折的行为产生哪怕那么一丢丢的心虚,继续笑的没心没肺的和人打商量:“零头抹了就行,你们做生意也不容易。”

那天最后两人兜兜转转一下午,直到王俊凯因为杀价喝干了两瓶矿泉水才买好了电脑城中的顶配键鼠,接着王妈妈马不停蹄的赶到周围最近的一家顺丰服务网点,要了张单子把东西寄了。

易烊千玺看他小心翼翼把盒子托给师傅打包一点不意外,毕竟虽然是百脑汇能买到的最好配制,但是这套键鼠比起他们的比赛专用设备还是差了不是一星半点,所以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套玩意儿王俊凯肯定不是买给自己的。

他心里好奇,却也很礼貌的没有悄悄去看队长的快递单,于是王俊凯寄完了东西回头见野爹在椅子上老老实实的坐着,浅褐色的眼睛停在自己身上,干净清澈一览无遗,那一脸想问又不好意思问只能自己暗地里纠结脑补的表情,看得王妈妈无比受用,虚荣心瞬间爆棚。

“给我侄儿买的,”王俊凯最后只能自己开了个头:“12月的生日刚满十二岁。”

“哦,”易烊千玺立刻接着问:“他也玩LOL?”

“不,”王俊凯冷笑一声:“他玩王者荣耀。”

易烊千玺:“那……”

王俊凯:“你管我,送手机我不乐意。”

......

易烊千玺觉得眼前的人真的五岁不能更多了。

“这小子上次见我都是两年前了,他妈带着他来北京看我,我表姐怕我两凑在一起没话聊,谁知道小兔崽子逼着我拿手机陪他双排了一下午,低段位排位赛简直令人发指,平均三局我就能遇见一个挂机的每条路上的人都菜的像电脑。”

“不过,”王俊凯说到这低头挠了挠头发:“他们两母子现在是全家唯二还跟我说话的人,所以无论如何这孩子的生日我还是不能忘的。”

 

成都这样的城市总让人感觉热闹活泼的有些过了头。

易烊千玺安安静静的走在王俊凯身边,两人沿着科华北路绕着四川大学压马路,南方冬天室内虽然冷的不讲道理但室外走着却又能让人感觉到冬日暖阳,他听王俊凯絮絮叨叨的和他说了一些以前没有听过的故事,这些故事陌生而遥远,似乎和LPL第一中单K神这样的天之骄子完全挨不上边,然而却又是的的确确属于王俊凯的。

听王俊凯说,离家那年他才18岁,高中毕业,身无长物,除了一双可以单排上分的手什么都没有,他就这么毅然决然的只身离开重庆登上了前往帝都的绿皮火车。

你不害怕吗?

易烊千玺很想问他,但又不想打断他当下慢悠悠的倾诉节奏,只能硬生生的压了下来。

“最开始打工的那个网吧在西三环挨着北京交通大学,那时候大学宿舍里用笔记本电脑的人还没有那么多,大多数人都还是会去网吧包夜打游戏,我就和老板商量在网吧里支了个弹簧床,晚上看机子白天睡懒觉。”

回忆起那时候每天自己身上如何洗都洗不掉的烟味儿和方便面味儿,王俊凯忍不住的就皱起了眉头。

“其实在在网吧排位还挺方便的,每晚就收收钱查查身份证,接着剩下的时间就可以自己单排,烦就烦那种没事儿找你帮忙泡个面的,好几次害得我被投诉挂机,真尼玛的操蛋。”

王俊凯余光瞥见易烊千玺沉着脸安静的听,看他微微拧起来的眉毛和抿紧的嘴唇,那副模样简直把“心疼”两个字演绎的太过明显,明显到王俊凯好多精彩故事到了嘴边最后还是自己偷偷咽回了肚子里。

他没有说他曾经半年都只吃方便面,吃到现在闻见红烧牛肉的味儿就能直接胃抽抽的全吐出来。

他没有说他除了单排当时还要给一群小学生做代练,那些人大多都是些没有自知之明的菜逼,最擅长的就是有事没事的对你指手画脚,一个不如意骂出口的话一句比一句脏。

他也没有说那几年的网吧龙蛇混杂,除了大学生还有不少小混混,王俊凯这张不知收敛的嘴没有惹到几个人那就是不科学的,被人堵在巷子后面真人Solo也不是什么罕有的事情,而王俊凯每回被人揍都得护着双手,因为一旦手受伤了他这一两个月排名一掉,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战队签中。

王俊凯把18岁到20岁那两年的故事挑挑拣拣,把那些还能听的,还没那么惨的,还能勉勉强强听出些底层北漂青年生活乐趣的部分说给易烊千玺听,那时候已经接近傍晚,晚霞中川大和川音的学生们三五一群的从学校里溜出来吃饭散步,都是光鲜亮丽漂亮可人的青年男女,各个阳光可爱,都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这样的青春对于王妈妈来说有些陌生。

他的十八岁过的太混乱,不如京城小王子黄豆豆活的恣意,不如拥有一对愿意给与理解支持的父母的白舟过的窝心,也不如在家里拥有绝对话语权的焦耳来的平稳,更没有连入队工资都不甚在意的燕都大学新生易烊千玺那么意气风发,他的青春大半部分时间都是日夜颠倒,被困在逼仄昏暗的网吧接待台后面,他的家人对他不闻不问,他的周围都是等着看他笑话的戏谑眼光,而他只能龟缩在那一方屏幕前,在油腻的散发着异味的键盘上一点一点的敲击出属于自己的模糊的未知的明天。

反正王俊凯无路可退,没什么别的选择,而且的确从一开始就是他自讨苦吃活逼该,因此他倒是也不觉得自己有多不容易,看见像易烊千玺这样的小孩也不会感觉心生嫉妒,他甚至觉得这个小朋友是天生就应该被生活温柔对待的。

甚至于比起天天在召唤师峡谷里钻草丛,他感觉易烊千玺似乎更适合眼前这样的生活——放了学抱着足球和同龄人在街边等着吃烧烤,三五个男孩子凑在一起,笑笑闹闹的吐槽期末考试和总是喜欢突击点名的教授。

“野爹,打职业是真的苦,你说你放着好好的书不读,好好的生活不过,为什么一定要趟这个浑水?”王俊凯抬手拂了一下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长到遮住眼睛的刘海:“你说你到底图什么?”

易烊千玺听他问的出奇的温柔,喉咙处猛地哽住说不出话来,胸腔内暴涨的感情汹涌澎湃,似乎随时都能满溢出来。

......

就是现在了,野爹想。

当下中路兵线大举压境,中单状态满分大招CD刚刚转好,己方打野双buff在手,四周视野开阔敌方打野估计还在老家买装备。

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我,”半响,小野爹终于哑着嗓子开口:“我是因为你。”


“我想和你一起拿一个冠军。”


他脸上表情依旧不多,唯独那双眼睛却是亮的惊人。

“早看出来你对我心怀不轨了。”王妈妈笑着抬手将他垂在身侧的爪子握进手心,没有理会那人脸上瞬间出现的惊讶,转身牵着人开始一步步沿着长街往前走。

 

“野爹,那你后天比赛要加油啊。”


-TBC-

赶在出发前把第十章赶出来了,之后要出一段时间门只能尽量更了~

评论太多我太懒回复的少,大家见谅

在这里统一谢谢各位对王妈妈和小野爹的喜爱~~

评论(130)
热度(18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