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十四)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9)(10)(11)(12)(13


黄豆豆大冬天的兴冲冲的想去吃个涮锅,结果菜都点好了却被他们队长弄下了车,他有些郁闷的跟着白舟和焦耳往食堂走,一边走一边用丰富的词汇问候黑子全家,但骂着骂着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队长干嘛赶我们走啊,安慰野爹我也可以啊!这种时候不是最需要团队的支持吗!!”

焦耳和白舟互相看了一眼,又同时转头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ADC:“你能怎么安慰,你能像队长似的给他抱一个?”

黄豆豆觉得莫名其妙:“我为什么不能抱一个?不过……话说回来队长刚才和野爹那个感觉有点......好兄弟会那样抱抱吗?”

他也不知道脑补了一些什么惊世骇俗的画面,突然打了个哆嗦从焦耳身边跳开:“哥们你别碰我啊。”

焦耳很想把他的脑袋砸开看看里面都装的些什么垃圾:“你是不是傻?都这样了你还看不出来他两什么关系吗?”

黄豆豆一脸懵逼:“他两什么关系?”

白舟悠悠的叹了口气:“你管队长叫什么?”

黄豆豆:“王妈妈。”

白舟:“那你管千玺叫什么?”

黄豆豆:“小野爹。”

白舟:“一个爹一个妈的,你说他们什么关系?”

……

……

许久,黄豆豆打了个冷颤看着两人:“你们逗我的吧。”

焦耳怜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冰冰姐,你是真的瞎。”

黄豆豆愤怒的咆哮:“不要叫我冰冰姐!!”

几人身后的停车场里一辆路虎越野车安静的停在原地,驾驶座上两个人就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

王俊凯把下巴支在怀里人的脑袋上,左手还在慢慢的顺着他的背脊一寸一寸的往下安抚,力道轻的就像在给一只小猫顺毛。

易烊千玺的手机落在地上挂断后电话又拨了过来,王俊凯看他似乎没有要接的意思本来也想着不去管了,可是易母大概是太担心,电话一直响个不停,王小队长无奈只能扭曲着身子弯腰把手机捡了起来,顺便心里忍不住给自己一米八的高柔韧度身体点了个赞。

“千玺你没事吧?电话怎么突然挂断了,你不要吓妈妈……”

易母的声音在那边急得仿佛立刻就要哭出来,王俊凯感觉怀里的人刚才稍稍平静下来的身体又开始僵硬。

“阿姨您好,我是千玺的队长,我叫王俊凯,”王俊凯声音温和:“千玺他现在有些不舒服,我看着他呢您放心,一会等他好一点了我让他给您回电话。”

电话那头易母迟疑了一下又问了他几个问题,王俊凯一一解答直到家长终于安下了心,最后易母礼貌的道谢,王俊凯看了看依旧杵在他胸口的小脑袋笑了笑回答:“阿姨客气了,于公于私都是我应该做的。”

说罢收了电话,刚要说句什么,就听见细碎的声音从他的胸口闷闷的传出来。

“谢谢。”

王俊凯失笑:“客气了野爹,好些了吗?感觉怎么样?”

对方半天说不出话,渐渐地抵在胸口的喘息又慢慢急促了起来。

“我,我很难受。”

那声音掺着些溃意,仿佛濒临决堤的河坝。

“他们可以骂我,我无所谓,但是,家人不行,弟弟,不行,他们怎么能……”

“他们就是能。”王俊凯突然出声,他握住易烊千玺的肩把人晃晃悠悠的扶起来,露出了一张憋的通红的脸,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里泪水一个劲的晃,但始终没有落下来。

“千玺,他们就是能。”

“王俊凯!!”易烊千玺吼了一声,眼神从哀怨到凌厉的转变几乎只在一瞬。

“这特么就是事实!”王俊凯突然抬手掐住他的下巴,双眼也毫不退缩的看着他:“那些人渣就是能!他们可以污蔑你!他们可以不分青红皂白侮辱你的人格!谩骂你的家人!而你什么都做不了!你根本查不到那些诅咒信的收件人!你甚至查不到他的真实ID!就算你查到了法庭也不过判他几万块钱的赔款!现在网络上骂你的人那么多!你是要一个个的去找!一个个的去告他们吗?!你的人生就是要用来和这些人渣没日没夜的作斗争吗!!”

易烊千玺的胸膛激烈的起伏着,眼看着王俊凯凑过来,黑暗中双眸亮的像某种夜间觅食的猛禽。

“可是你要知道,他们就算能做这些事情也改变不了什么。”

“他们改变不了你是一名优秀的电竞选手的现实,改变不了你的输出数据和KDA,改变不了TFB这个团队对你的信任。”

“他们改变不了你的家庭幸福,父母安康,改变不了你的弟弟会和你一样健康成长,变成同样优秀的人!”

队长的拇指在他的下巴轻轻的摩挲,长期在鼠标键上摩擦的指腹有些粗糙,将那处皮肤磨的生红。

“当然,他们也改变不了你的队长对你全心信赖,以及他真心爱你的事实,神他妈的中野不和,我们两还要怎么合??”

说到这里他俯身将嘴唇贴了上来,有些凉凉的、软软的触感从易烊千玺双唇上重重碾过,接着王俊凯松开钳住他下巴的手,手掌最后顺着脖颈摩挲向上扶住他的后脑。

“……这是之前欠你的奖励,这三个月以来你都做的很好。”

“TFB能够拥有你这样的打野,作为你的队长我对你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

“但是另外一个方面,作为你的男朋友,我也实在不想看你因为效力TFB而变得这么痛苦,对家庭充满愧疚,浪费自己的大好人生,我不忍心。”

王俊凯苦笑了一下,看着一脸愣怔的易烊千玺。

“你想想吧,如果你决定退出战队,合同那边我帮你和安谧说。”


十分钟后,王俊凯将他送回宿舍。

打开门王妈妈伸长脖子往房间里看了一眼,忍不住的就笑了起来:“我就知道,行李又是满地乱放。”

易烊千玺有点窘,侧了侧身子把屋子挡住:“我,我一会收拾。”

王俊凯摆出一副“鬼才信你”的表情,摆摆手转身想走,结果刚走两步又被人唤住。

“队长。”

“怎么了?”

“我想你可能忘记了,”易烊千玺站在门边看着他:“三年前在北京举行的德杯半决赛,那时候我们见过面。”

王俊凯狐疑的看着他。

“当时爸爸赞助的是SKY战队,那一天你们正好打半决赛,SKY的战队经理得知我想去看比赛,为了讨好爸爸就主动提出带我去后台看看明星选手,我记得他跑来问我最喜欢谁,我说我喜欢TFB的K神。”

王俊凯:“……”就算没在现场他都能想象出SKY战队经理当时的绝望。

“但他还是把我带到后台,那时候焦耳和豆豆已经入队了,你们几个在化妆间聊天,经理把我带到你的旁边,但是你当时……”

“我在刷微博。”

王俊凯似乎开始有了那么一点印象。

混乱吵杂的休息室,正在尖叫着和焦耳吵架的黄豆豆,笑的一脸褶子他都记不清楚名字的SKY战队经理,还有跟在经理后面微微埋着脑袋身材瘦削的少年。

“我去……”王妈妈震惊了:“你怎么长高了这么多。”

易烊千玺:“……”

他那时候的确又瘦又小,皮肤黑黑的还是单眼皮,放在人群里其实不太打眼,再加上在那个场景碰见K神他满心的不自在,于是不自觉的就一直低着头,毕竟本来就不是张扬的性格,要不是因为想近距离见一见真人的欲望实在太强烈也做不出这种事来,谁知道经理还嫌这个场景不够尴尬,拉着人往前凑拼了命的安利。

“K神,这是YEE老板的大公子,你的忠实粉丝呢,你们认识认识?”

王俊凯当时正烦心着比赛哪有功夫理他们,极其敷衍的哼哼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经理见状不死心,又黏上去:“人家在国服排名也不错呢,平时玩打野的,你有空带一带啊。”

“打野的,这么厉害啊,”王俊凯听到这里才无意抬头瞟了一眼:“想不想打职业啊?反正我们打野也快退了。”

那时候TFB的确正好在找打野,后来被安谧挖过来的就是薛铁。

“开什么玩笑啊,”SKY经理当时笑的十分欠扁:“人家是大少爷,亿万家产打什么游戏啊,家里人不会让他搞这种事情的。”

“啊,”王俊凯听到这里总算是全部想起来了:“我那时候说……”

“你说,不好意思,我没有家人,这种烦恼我不懂。”

时隔几年,易烊千玺想起他当时说话时候的冷漠和孤独感,依然令人心里凉的发慌。

“队长,我知道你当年很不容易,但是我总是感觉,你的父母一定从来没有放弃过你,如今你取得的这些成绩他们肯定也是知道的……所以你要是真的放不下,记得一定要回一趟家。”

易烊千玺右手手指扣在门框边上,低下脑袋已经不敢再看他:“……以后,无论我在不在TFB,这一点你都一定要答应我。”

他那时候心里已经沉重的像是灌了铅,以至于最后王俊凯到底没有有回答他都记不清楚了,只是记得隔了一会他再抬头,正好就看见那个瘦削孤独的背影一个拐弯钻进了旁边漆黑的楼道。

接着易烊千玺关门进屋去浴室里冲了个澡,然后由得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趴在脑袋上,就这么坐在床边发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呆,眼睛看地上摊着乱成一团的行李箱看的发直。

明明跟人家郑重保证过的,但又实在是不想去收拾。

易烊千玺承认自己是个很懒的人,脱了衣服不爱叠,吃水果不爱削,洗了头发也懒得吹,这段时间没有料理刘海又长长了一些,眼看着又快戳着眼皮了。

所以说一个懒成这样的人,居然能在这短短的大半年之内,完成了高考,进入了梦想的战队,还获得了自己偶像的青睐,他是真的已经使尽了全身的力气。

易烊千玺坐在床边回想这三个多月一百来天,以及自己在半决赛之后因为被JoJo认出来心慌之下和父亲打的那通电话。当时他就有种自己的身份会很快大白于天下的预感,可是易父听他说完却不觉得这是件什么大事。

易父在电话里对他说:“当初你说想去打职业,我给了你一个必须要考上燕都大学的条件,然后你做到了;后来你想进TFB,你的教练也给了你一个要在国服韩服一个月内拿出亮眼成绩的条件,最后你也做到了;我不明白能做到这些事情的你,为什么要害怕你的身份被别人知道。”

“可是……他们会骂你……”易烊千玺胸口发闷,心里发慌。

“你以为没你这点事我就不会被骂了?那些股民,那些用户,那些被我撤资的战队,哪些不是天天的骂我?高处不胜寒啊千玺,你想爬到那个位置,你就得承受那些锤炼,不止是技艺上的,还有心理上的。”

你记住,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想到这里,他抬头看了看不远处放在桌上的手机,迟疑了片刻总算伸手捡来刷开了屏幕。

电竞训练基地网速简直快的逆天,一个微博客户端下下来也不过几秒钟,易烊千玺盯着登录界面看了几秒,最终还是慢慢的把自己的账号密码输了进去,果不其然登录成功的一瞬间,无数的转发,评论,私信几乎将他整个的淹没。

他面无表情的盯着首页看了一会,最终点开了“@我”的信息栏,接着易烊千玺慢慢的睁圆了眼,大拇指下意识的往下一滑。

……

在一溜烟的艾特里面,除了几条零星的谩骂和求解释,大多数网友的转发居然都是来自同一条。

他将那条微博点开。

TFB-KSHEN:我方打野正在睡觉 @TFB-JK

配图是王俊凯坐在酒店床边举着手机的自拍照,同时被框在画面里的还有侧着身靠着他的手臂闭着眼睡得安稳的自己。

发送时间是十分钟前,转发已经突破7万,评论突破5万。

这是……什么时候拍的?

考虑到比赛期间他们一直住在一起,这样的照片要拍起来的确没什么难度,易烊千玺感觉全身发热,还来不及仔细辨认就看见了下面几条热门转发。

TFB-BEANBEAN:队长你要对野爹做什么,你放开他冲着我来!!//@TFB-KSHEN:我方打野正在睡觉

TFB-KSHEN:谁要冲着你去,你对我的审美有什么误解?//TFB-BEANBEAN:队长你要对野爹做什么,你放开他冲着我来!!//@TFB-KSHEN:我方打野正在睡觉

TFB-PROUD:队长你宠你的西皮也不要踩我的西皮啊····//TFB-KSHEN:谁要冲着你来,你对我的审美有什么误解?//TFB-BEANBEAN:队长你要对野爹做什么,你放开他冲着我来!!//@TFB-KSHEN:我方打野正在睡觉

TFB-白色西瓜:上路就是一个人的狂欢//TFB-PROUD:队长你宠你的西皮,也不要踩我的西皮啊····//TFB-KSHEN:谁要冲着你来,你对我的审美有什么误解?//TFB-BEANBEAN:队长你要对野爹做什么,你放开他冲着我来!!//@TFB-KSHEN:我方打野正在睡觉

TFB-教练陶西:都特么很闲是吧?训练不用做了???//TFB-白色西瓜:上路就是一个人的狂欢//TFB-PROUD:队长你宠你的西皮,也不要踩我的西皮啊····//TFB-KSHEN:谁要冲着你来,你对我的审美有什么误解?//TFB-BEANBEAN:队长你要对野爹做什么,你放开他冲着我来!!//@TFB-KSHEN:我方打野正在睡觉

紧跟着TFB的队员下面,还有一条热门评论。

Faith-WuTong:你们TFB感情可真好。

......

——你们TFB感情可真好。

易烊千玺终于退出了微博,垂下脑袋擦了擦眼睛。


北京郊区TFB训练基地的楼顶,王俊凯正裹着羽绒服站在墙边一根一根的抽烟,他仰头看着黑漆漆的天空找星星,在发现第一片雪花落下的时候感觉到口袋里手机震了起来。

若干年后他都一直记得自己刷开屏幕看见那条微信的感觉,仿佛瞬间看见了东方将白,黎明破晓。


野爹当时是这么说的。

队长,明天我们继续Solo吧。


-TBC-

这次应该没有人说我卡文了吧···

也不知道还有人记得那张大哥偷拍的铜矿不~

评论(171)
热度(19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