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十三)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9)(10)(11)(12


“TFB选择队员的标准向来只有一个,那就是实力。”

采访间里安谧的声音突然响起,她个子虽然小,但声音一向高且尖锐,瞬间引起了采访间所有人的注意:“JK是一名合格的电竞选手,只要他有心投入到发展中国电竞的事业中来,我们TFB战队当然欢迎他。”

安太后看着刚才提问的记者笑的人发凉:“我这样说,您能明白吧。”

记者看了一眼始终不发一语的易烊千玺,脸上露出一丝了然的笑来,到底没有刨根问底只是安静的坐回了座位。

九点媒体群访终于结束,安谧忙着去送媒体,走前陶西一把拉住她。

“安谧,其实……”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安太后回头瞪了一眼:“回北京再跟你算账。”

陶西:“……”

等她送走了一屋子的记者,采访室里终于只剩下陶西和五位选手,各个脸上都带着别样的表情,黄豆豆心情复杂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战队服上“YEE”的品牌logo,听见他们教练率先打破了沉默。

“都回房间收拾收拾,明天回北京,回去再说。”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跟着众人一起离开会议室往电梯走,王俊凯慢了一步跟在他后面,眼见青年平日里挺直的背脊此刻微微弯曲,放在身侧的两只手都握成了拳,等各人都到了楼层进了房间,王俊凯一手拿着门卡刷开门,一手拽着他的胳膊把人带进了屋问:“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易烊千玺抬眼看着他脸色有些茫然且痛苦,他也着实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眼前任何解释都似乎很苍白,找借口是他这辈子最不擅长做的事情,就像打比赛输了就是输了,有些事情隐瞒了就是隐瞒了,他觉得强词夺理很苍白。

TFB的打野感觉自己陷入了绝境,地图三线崩溃,野区也被对面控的死死的,对手正当着你的面围着龙坑正打龙,更别提你的状态还差的一逼。

可是不能往后退,因为这一退,他就输了。

所以别说眼前是龙坑,就是火坑也得跳。

易烊千玺脑子里百转千回,最终还是先从喉咙里挤出了三个字。

“对不起。”

“好,我原谅你。”

王俊凯的回答和他的道歉衔接的几乎没有任何缝隙,这个回答不在野爹的计算范围之外,他有些愣怔的抬起头。

“但是从现在起,我要听实话。”王俊凯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易烊千玺被他拉着坐在床上边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乱七八糟,也不知道究竟要从什么时候说起,手指搅着衣服下摆好一会儿都快拧成一股麻花了。

“要不这样吧,你先跟我交代一下你和陶西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这个问题要是再不解决一下,王妈妈感觉自己和陶西的友情岌岌可危。

“今年...7月份的样子。”易烊千玺老实回答。

“唷,还挺早,你们当时怎么聊的?”

野爹抿了抿唇,斟酌了一会儿:“其实教练不是那种人,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他还挺生气的。”

他说的没头没尾,但是王俊凯一听就明白了。

7月份S系列赛八强刚结束,他们被三星Blue送回老家,全场比赛被韩国队员打的几乎全体抑郁,回国途中战队没有一个人敢上微薄,然而这些其实都是小case,比起赞助商方面的波动简直不足一提。

毕竟没有赞助就没有办法养活战队,TFB全队上下光是选手加替补再加青训就是二十几口人,更别提战队职能人员从教练到经理还有后勤部门,这些人光是在北京住上一天都是一笔可观的开销,更别提还有各种参加活动出国比赛的庞大支出,安太后当时管着所有的赞助经费,说她没有遇上麻烦王俊凯是不相信的。

“所以YEE的品牌赞助,其实是你保下来的。”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才慢慢点了点头,这些年家里人对他愧疚不少,这点要求易父还是会允他的。

“真难想象啊,”王俊凯看着他笑了笑:“你居然是中国最大电脑周边厂商的太子爷,当年拿到YEE赞助的时候黄豆豆差点去基地楼顶放烟花,以后你要是野区不够吃就去下路吃他兵线算了,他能给你打辅助你信吗?”

易烊千玺:“......”

“所以呢,你一个家缠万贯的小少爷,还是燕都大学高材生,不去好好享受你的前程似锦的大好人生,跑到北京郊区的小破楼里天天被我虐,到底是图什么?”

眼前易烊千玺慢慢抬起一双褐色双眸看着他,眼神干净的让王俊凯觉得不停地利用对方的愧疚再三自己简直是小人之心。

“队长,这个问题我之前回答过你了。”

易烊千玺的童年没有什么乐趣,从小生活里的时间安排就被家长规定的非常死板,作为易家的长子他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除了日常功课还有各种各样的兴趣培养。八岁那年易父从原来公司出来自己创立了YEE这个品牌,公司成立之初资金不够充裕,父母亲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到事业开发的最初阶段,从那时候起两人对他的管束逐渐大不如前,直到后来公司步入正轨规模逐渐壮大,两夫妻却又开始天南地北的飞,几乎就没有什么待在国内的固定时间,加上母亲又在美国怀了身孕打算留在那边生产,于是易家长子的生活就过得更加寂寞了。

他就这么冷冷清清规规矩矩的长到十来岁,有一年过年家里来了几个亲戚,其中一个堂哥无事带着他去网吧玩了一局英雄联盟,由于完全不明白游戏机制英雄也不熟悉自然输的巨惨,堂哥笑他菜逼他也没说什么,只是转头回家就下了一个自己玩并且很快就上了手,他当时没怎么意识到,后来回想起来才发现他大概是迷恋上了那种游戏时候全神贯注无法思考其他事情的单纯感,对父母的思念对弟弟的复杂感情以及青春期的寂寞在这段时间都被游戏的刺激感所掩盖。

易烊千玺知道父亲一直有赞助游戏战队,除了LOL之外,星际争霸,DOTA等等一些战队YEE都有赞助过,那几年中国游戏市场还没有现在这么蓬勃,很多豪门战队对决的门票还没有到一票难求的地步,每到比赛期间易父就会收到各种赞助商送来的一扎一扎的门票就跟搞批发似的,有一回还在读初中的易烊千玺无聊从父亲那里收了LPL夏季赛的全赛季套票,正好暑期无事就挑着去看了一场北京地区的四强赛。

听到这里王俊凯抬手比了一个暂停。

“打Faith那场吗?”

看见易烊千玺微微的点了点头,王俊凯扶着额头摆出一个生无可恋的姿势。

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单纯就是觉得丢人。

因为那场他输得太惨了。

一个全场输出爆表的中单,一个用火女Carry全场的砸熊少年,比赛前十分钟把对面中单打的上线要随身带着三瓶药,每次被抓都是对方中下野集体出动,点燃虚弱全部往身上套,就这样他还能勉强换掉一个。

而纵观他的当时的队友:打野像在梦游,下路被对面打的没有一点脾气,上路更惨,都快穿到高地了。

易烊千玺看着直播画面里的王俊凯,那时候王妈妈青春年少,皮肤嫩的都能掐得出水来,一双桃花眼被胜负欲望烧的贼亮,嘴唇被牙齿磨的通红,一场30分钟经济差距已经8000的比赛被他硬生生的拖到了五十分钟。

当时三路高地已经全部告破,看台上TFB的粉丝一边刷手机一边骂脏话,解说笑称这一局应该差不多就到这里了,连易烊千玺都觉得现在的TFB不过就是在浪费时间。

可是哪怕这样,王俊凯还是没有放弃,最后Faith推到基地水晶,TFB泉水里三人复活却只有王俊凯在一个人瞬间冲了出来,他将熔岩护盾焚烧碎裂之火提伯斯之怒几乎是在一个瞬间全部放出,但是最终还是没来得及。

屏幕上蓝色方水晶最终碎成一片渣,王俊凯沉默着摘下了耳机,对面选手席上Faith的队员站起来互相拥抱,而他只是低下头抹了一把脸。

不是抹泪,而是抹汗。

恶意的导播故意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特写,易烊千玺坐在观众席里看着他,觉得自己眼角酸涩,胸口激荡着难以言说的情感,心脏仿佛被人用手使劲一推。

······

回忆说到这里易烊千玺顿了一下。

“我当时就想,这个人肯定非常非常的不甘心,他打比赛不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吸粉,只是单纯的因为他热爱电竞,热爱这个游戏。”

“我这小半辈子都是跟随父母的期待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没有什么大的错处,但是却从未体会过那样的不甘心以及对于胜利的渴望,这些都让我觉得非常的羡慕。”

“我就是想和你一起拿一个冠军,为了这件事情我利用了自己的家庭背景,在TFB遭遇困境的时候趁人之危这些都是事实,我不想狡辩什么。”

他还是如平时一般说话温温吞吞,缓慢且实诚。

“TFB的每一位成员都很信任我,但是我却一直没有和你们坦诚相待,这一点真的非常抱歉。”

......

晚些王俊凯披上外套拿起一包烟推开房门,一眼就看见了蹲在走廊里发呆的黄豆豆。

王俊凯:“...干嘛呢,信不信我通知保安抓你。”

一向没心没肺的黄豆豆此刻难见的一脸纠结,见他出来了立刻站起了身:“队长.......”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王俊凯此刻想抽烟想的都快发疯了。

“不是,我是想说,野爹他真的是YEE的太子爷啊。”黄豆豆跟在他身后走了几步,叽叽喳喳的问:“那,他就是咱们战队的小金主是不是这个意思啊?”

“是啊,怎么你打算现在去觐见一下吗?别怪我没提醒你金主刚喝了牛奶被我塞被子里睡了。”

“不不不,”黄豆豆拼命摆手:“队长我不会打扰你侍寝的。”

王俊凯:“......”这话听着怎么怪怪的。

“我就是想说...”黄豆豆扭捏了半天:“你知道的,我之前对他说话也不太注意.......你说,他会不会生气啊?”

王俊凯嗤笑一声,黄豆豆平时说话的确讨嫌,和王妈妈单纯的唠叨还不太一样,有时候和队友配合不好就爱飙脏话,虽然肯定没有针对过易烊千玺什么,但是训练比赛的时候一时嘴贱骂了人也不是没可能。

“所以呢?你怕他记恨你,然后以权谋私把你从TFB里赶出去?”

黄豆豆瞪大眼睛看着他们队长:“队长你疯了吧?野爹不是这种人!”

“你自己都说了他不是这种人,那你怕什么?”王俊凯开始怀疑他的队员是不是脑子都有毛病:“他又不是第一天进这个队伍了,都特么三个多月了,你每天和他一起训练吃饭睡觉,他帮你按摩给你带饭还在你直播间刷过礼物,他是什么样的人你自己不清楚吗?”

黄豆豆看着他愣住了。

说罢王妈妈晃着身子走进电梯下楼找吸烟室,留下黄豆豆站在原地许久都没有动弹。


第二天TFB整个队伍启程回京。

王妈妈早起收拾两个人的行李,在这一点上他非常的自觉,虽然易野爹每回都说不好意思都说自己第二天能起来自己收拾,但只要王俊凯睡前把他闹钟一关那人就能睡得像头猪,更别说某人昨晚心事重几乎大半夜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于是睁开眼又是将将好的时间,王俊凯正坐在床旁边捏他的脸。

“起床了易易,要误机了哦。”

易烊千玺“蹭”的坐起来恍恍惚惚的摸了摸脸,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以及地板上已经收拾好的两个大行李箱表示非常绝望。

安谧让十一点全队下楼集合,王俊凯看时间还早就拉着易烊千玺先去吃口早点,今天Faith的比赛同样安排在下午,此刻酒店里还有不少比赛相关媒体人员,看见两人毫无意外的都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

王俊凯昨晚抽烟的时候就看见TFB的新热搜了,此刻一点意外都没有,拿着自助餐的盘子忍不住的自我调侃:“真是一群见风使舵的墙头草,昨天看我还是用看霸道总裁的眼神,今天就把我当小蜜了。”

易烊千玺:“......”

吃饭期间两人遇见白舟和陶西,两人应该也是刚收拾完东西下来吃饭,互相看见了自然就坐在了一桌。

“我要去拿个牛奶,野爹你要吗?”白舟主动问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不用了,谢谢。”

“不要那么客气,”白舟对他笑笑:“拿个MVP都靠野爹,孝敬一下也是应该的。”

四人一顿早点吃的及其平常,聊了聊Faith的比赛和明天回北京之后的训练安排,关于昨天媒体见面会上的插曲一字未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等他们吃完了东西下楼,一出电梯门毫不意外的就看见窝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联机打王者的黄豆豆和焦耳。

“啊,野爹!”黄豆豆看见四人率先把手机一扔游戏也不玩了,直接小跑着凑了过来:“你吃过早饭了吗?我刚出去买了一份陆记蒸蒸糕你要不要尝一尝?“

身后焦耳被自家ADC这幅趋炎附势的模样气的要爆炸:“黄豆豆你信不信我投诉你啊!!”

黄豆豆着急着又开始转头跑:“别特么傻逼一会封号了!!”

易烊千玺呆呆的被他塞了一个纸袋在手里,半天有些茫然的看了看手里还在发热的蒸蒸糕,又转头看看站在陶西身边的王俊凯。

对方冲他淡淡的笑了笑。

最后安谧退完房招呼众人上车出发,临行前一向雷厉风行的女经理只给了易烊千玺一个嘱咐:“决赛前,你不准刷微博。”

易烊千玺心下了然,事实上今天早上他起床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上不但闹钟被关了,连带着微博也被卸了,因此他自然也没有看见今天早上被刷上热门的关键词——TFB选手黑幕。

虽然媒体群访结束之后安谧用最快的速度和所有参加采访的媒体打招呼把最后一段采访内容扣了下来,可是等她事后上网才发现,这件事情已经在网络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疯狂传播开来。

本来只是一个品牌赞助商的长子进入战队的事件,却被热心网友加上媒体的故意曲解,生生的引发出各种各样的恶意版本,以至于到目前为止这位打野的所有成绩都变得晦涩不明:包括他的晋升、他的胜利;甚至有传闻最开始薛铁退役也是因为他的父亲从中作梗,要为他腾出打野的位置来。

从成都飞回北京四个小时不能开机,落地的时候王俊凯打开微博随便一刷,发现舆论已经发酵到易野爹之前被专业人士夸赞为多核战略思想的半决赛已经成为TFB中野不合的铁证,网友将JK支援中路的数据和薛铁支援中路的数据一做对比,王俊凯突然就成为了一个被队霸打野压在头上拉屎的过气中年队长。

你们戏这么多你们怎么不去当编剧?

王妈妈简直瞠目结舌,下意识的转头看了一眼小野爹,就见他安心拖着自己的箱子沉默不语,脸色依旧不好。

下午五点左右TFB众人回到北京的训练基地,这个点替补和青训的队员都还在训练,看见凯旋的战队主力自然礼貌的上前问候两句,只是藏不住的揶揄眼神还是会时不时的悄悄在易烊千玺脸上打转。

晚些队长回屋放了东西就去找陶西,教练正在会议室被安谧拿来练手,手臂被掐的青紫一片看着惨不忍睹。

“真是出息了你!赞助你也能帮我谈了?要不哪天软文你也帮我写了呗,反正那群傻逼媒体我早就不想伺候了!你还有这般跨界的能耐怎么不早告诉我,你是想把我的工资赚了然后逼我失业是不是!!?”

陶西抱着她的腰哭:“我这不是看你当时愁白了头,所以...”

安谧:“你的头才白了!!老娘的头发乌黑发亮你值得拥有!!”

王俊凯:“......“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一下.....”王妈妈咳了两声打断了两人:“一会战队申明你们先商量着,无论如何今晚要发出去。我先带几个队员出去吃个饭,刚进了决赛又出了这么个事情我怕他们心乱,再说了野爹现在这个状态训练估计成效也不高。”

“没问题,你去吧。”陶西忙着哄人哪里顾得上他:“吃完饭你们想单排就单排,早点休息也行。”

王俊凯点点头拉上门,留下两人继续去处理私人恩怨了。

一月北京天寒,王妈妈打算带着一群小的去涮羊肉,这么天寒地冻的黄豆豆自然极力附和,白舟焦耳无所谓吃什么反正只要是吃的都比食堂强,几人换好衣服集体去敲易烊千玺的门,野爹开门看见他们还有些迷糊,听黄豆豆解释半天才知道这么大动干戈的不过就是去吃个饭。

“你们给我发微信我下去就好了,”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们:“还专门过来叫我。”

趁他换衣服王妈妈让几个小孩选地方,最后定下了去吃北京有名气的聚宝源,黄豆豆刷开大众点评开始找肉,几人一边往楼下走一边定下了一盘手切羊肉一盘鲜羊上脑一盘肥牛一盘牛骨髓以及各种精品牛羊肉若干,众人说说笑笑的走到王俊凯车边,易烊千玺看其他三人十分懂事乖巧的钻到了车后面只能顺势坐上了副座。

王俊凯难得感觉后面三人很些眼力见,他俯身上来想着帮野爹顺手系了个安全带,这时候易烊千玺口袋里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两人同时一愣,王俊凯看见他掏出的手机上来电显示的是“妈妈”。

“妈?”

听他喊出这个称呼,车里本来叽叽喳喳的众人立刻安静下来,衬的易母从话筒里传来出声音异常的清晰。

“千玺啊,你不是去燕都大学读书吗?怎么你爸爸突然跟我说你去打职业赛了?而且为什么今天有人莫名其妙的给你爸爸公司邮箱发这些东西,这些东西都是什么啊?你在那边是招惹了什么人吗?你在北京是不是不安全?”

“妈你说什么啊,”易烊千玺捏着手机的手有些颤:“什么东西?他们给你们发什么?”

“这些图片怎么都看着血淋淋的?怎么还有你弟弟啊,这···这些都是什么啊?.......”

咚——

下一秒易烊千玺手里的手机直接掉在了地上,TFB的打野脸色灰白,一双清亮的眼睛几乎在瞬间充了血,王俊凯见他背脊弯下来整个人伴随着轻微的颤抖开始急促的喘息起来,想也没想一个伸手先把人捞进了怀里。

怀里人抖得就像筛糠。

王妈妈左手在他的后背轻抚,右手将他的脑袋紧紧压在自己的胸口,同时转头冲着后座三个目瞪口呆的人沉着脸说:“你们先下车。”


-TBC-


评论(138)
热度(17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